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1)

「『帛琉』。这是隶属于SIDE6的民间资源卫星。RX-0被运到了这里,就是情报局所做出的结论。」

一边将整迭屏幕投影片推给对方,艾伯特狞笑着窥探起一伙人的脸色。若有所思地拉起了戴到视线下方的制服帽缘,奥特?米塔斯拿起一张放在桌上的屏幕投影片。

质感类似底片的B4大小投影片,映照出「帛琉」的外观影像。那是颗位于L1轨道上,可说是孤伶伶地飘浮在暗礁宙域外环的中型矿物资源卫星。别张投影片上显示的是殖民卫星公社所藏的内部构造图,另一张则是从观测结果推敲出的实际内部构造——军港位置、停泊的舰艇数量与种类、就连司令部的所在——都以详细的3DCG描绘出来了。不管怎么想,这都不是两天内随便收集得到的资料。

「这结论倒还出现的真快哪……」

说出已尽全力的风凉话,奥特将缩成原状的投影片放回桌上。说这是靠光学观测追踪敌舰所推敲出的情报?开什么玩笑。参谋本部肯定从以前就知道「带袖的」据点位在这里,而且还知道了好几年,至少从三年前「夏亚的反叛」结束后,政府就已经明白新吉翁在「帛琉」荀活残喘的事了。明明在那里,就政治面却被当成看不见的吉翁残党大本营——之所以又看得到了,只不过是因为一股更大的政治力学,称之为「拉普拉斯之盒」的利害关系开始在运作而已。

「这是军方和情报局倾足全力的结果。表示这次的案例的确相当受到重视哪。」

把风凉话当作耳边风,艾伯特说。看不出这个男人究竟有没有理解到,自己的行为已经招致RX-0丧失的事实。这么想的并非只有奥特,所有在军官室围绕着长桌的主要干部都这样认为,但指挥着身穿西装部下的厚颜似乎毫无动摇的迹象。所有人不堪其扰,正用着满载怀疑与敌意的视线投向艾伯特的时候,说道「不可能」的机关长点燃了反论的导火线。

「你是要用『拟·阿卡马』一艘战舰来攻打要塞吗?这是该以舰队规模来执行的作战才对。」

「主导作战的是ECOAS。正如各位所知,为了执行本次作战的增援也已经抵达了。以一挡百的ECOAS派了两组部队来共同作战,已可说是前所未有的……」

「其他战舰在哪里?现在的『拟·阿卡马』并非是能够承受作战的状态。」

「有胜算吗?若要夺回RX-0,不可能只局限于局部的镇压作战。为了断绝离方追击,大范围的破坏工作是不可或缺的。」

「以舰队包围进行同时射击,然后才可能进行登陆作战。加上增援的机体后,目前的MS数量就只有五架而已哪。别说是支持ECOAS了,连防御一艘战舰都得卯足全力才行。」

资深军官的航海长发话完毕后,一伙人的目光投注到了坐于上位的舰长。「舰长这样能心服吗?」航海长强调的语气,让手抱胸前的奥特颤抖起身体。

「事态已经超越恐怖行动特别措施法的范畴了。如果真的要进行据点攻击的话,应当会召集隆德·贝尔全队才对。我只认为参谋本部是在要求我们战死而已。」

「明明就连战死者的吊唁都还没做完……」

因愤怒与疲劳而充血的几对眼睛,正隔着制服冒缘指向自己而来。觉得众人的态度理所当然,奥特垂下了无法面对任何人的目光。以「拟·阿卡马」单舰执行的RX-0夺回作战。像这样毫无道理的命令,在奥特漫长的宇宙军生涯当中还未曾听过。若是在战备物资困乏的战时也就罢了,现在只供训练使用的战舰根本是要多少有多少——就像几天前的「拟·阿卡马」一样。那些战舰之所以没有受到召集,是因为参谋本部不方便将事情搬上台面,而这种政治考虑和困穷的乘员们并关联。

「就是因为这样,才会投入两队花费庞大经费训练的特殊部队。」

维持着铁壁般的厚颜,艾伯特继续道。「以秘密作战为前提下,这样的动员已经是极限了。请不要忘记这是我们亚纳海姆电子公司在幕后行动的成果。」

「没有人在问你话!」

「RX-0会被夺走,原因还不是出在你身上。」

被火上加油的干部们将眼光集中向艾伯特,在他背后穿西装的部下则僵起了身子。骑虎难下地露出犹疑的态度,艾伯特还是一面开口道:「多亏有我,这艘战舰才没有被击沉……」但奥特除除离席,打断了他反驳的话锋。

瞪视着彼此的所有人,将视线集中到了奥特身上,使得房间的气氛一口气紧绷起来。承受住多道期待自己一鸣惊人的视线,奥特重新将制服冒子戴到视线下方,放话道:「我马上回来」,便离开了现场。

背对着不容沮丧的尴尬空气,奥特走出军官室。「他是要对本部申诉吗?」「是去厕所吧!」干部如此窃窃私语的声音,在奥特听来是那么刺耳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