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1)

宣告锁头打开的电子音效,代替了敲门声。巴纳吉·林克斯的脸离开舷窗,将出现在门口的人纳入眼帘。

如同预料的,玛莉妲·库鲁斯就站在那里。朱红色的布料上混织有金色丝线、并配有饰扣的背心状上衣,搭以能衬托出腿部线条的白色长裤。领口绘有象征翅膀的吉翁图腾,位于其上,绽放出光芒的眼睛快速地审视了室内。即使知道巴纳吉共无抵抗的气力,玛莉妲像猫一般毫无空隙的眼神仍不会会放松。纤细,但又好像全身上过发条的身躯步入室内,将手中的餐盘摆到简易餐桌上。

她拿餐点进来这里,连这回已经是第三次了。把失去意识的时间也算进去的话,被这艘船舰收容后已经过了近两天的时间吧。朝着随便盛了些微波加热食品的餐盘瞥过一眼,巴纳吉注视起整齐着有「带袖的」军服的玛莉妲脸庞。除了床铺与简易餐桌,以及长各三十公分的舷窗之外并无其他东西可看的船室里,她那利落的身形看起来实在非常华丽。

在医务室恢复意识之后,跟着是诊疗、审问、幽禁。简直就像重复了一遍在「拟·阿卡马」上的遭遇,但流动于舰内的空气从根本上就不一样。这艘船舰的名称是什么?正朝哪里航行?与自己一起被回收的「独角兽」又怎么了?即使向人问起,也得不到答案。耍性子纠缠着对方不放之后,回报到身上的则是带有杀气的视线。再怎么说,这里毕竟是「带袖的」——新吉翁所有的船舰上,虽说是不可抗力,巴纳吉已是和他们敌对的身份了。

既已说明过自己并不是联邦军的人,也讲了和奥黛莉之间认识的经过。从审问者的态度来看,暂时似乎是不用担心会受到粗暴的待遇,但也不能就此松懈。只要和「独角兽」扯上关系,不管会受到什么对待都不奇怪。也会有对自己使用药物后重新进行审问的可能性。不省人事地被绑在椅子上,等到什么都说出来之后,便落得成为废人的下场——一面打散这些不安的想象,巴纳吉持续注视着玛莉妲的一举手一投足。于是,那张脸忽然转向,碧蓝瞳孔不带半分迟疑地直视了巴纳吉。

巴纳吉不自觉地咽了一口气,就连后退的空闲也没有,由下往上捞的手就伸到了自己的下巴,就那样轻而易举地被拉到对方身前,巴纳吉变成了把脸摆在玛莉妲眼前的姿势。透有深邃蔚蓝的双眸在眼前一眨,专注地凝视起巴纳吉的眼睛。轻柔的体味逗弄起鼻腔,女生的汗味是甜的啊——当巴纳吉分神于搞错场合的感概时,被粗鲁地放下的身体又重重坐到了床上。

屁股坐到床铺后,巴纳吉马上站起身。玛莉妲不动声色,说道:「眼睛还在充血哪。用这个。」然后将从口袋里拿出的东西朝巴纳吉交去。

可以握于掌中大小的喷雾罐,看得出是在无重力下使用的眼药。「在人类的身体中,对加速度最脆弱的器官就是眼睛。」玛莉妲如此说道,让巴纳吉半愣住地回望了她的脸。

「被那样的加速度所甩动,就算眼珠跑出来也不奇怪。你给我尽可能地休养眼睛。」

不等回答,玛莉妲又背向了巴纳吉。绑成一束的头发——和在「工业七号」时看到的一样,带有橘色光泽的棕色头发轻轻散开,就像是在嘲笑着被当作小孩对待的自己一样地摇曳生姿。握紧眼药的巴纳吉说道:「看来妳什么都知道呢!」并且将针锋相对的声音抛向了对方。

「这是身为军人,还是身为恐怖分子的心得?」

巴纳吉正面承受住了玛莉妲在下腹使力,并转回头来的视线。那是个知道如何施展力量,且时常带着杀气的眼神。遇见这个眼神,然后受其屈服之后,就改变了自己往后的命运。不对,不只是自已,待在「工业七号」所有人的命运都被强迫改变了。

在那场战斗之时,巴纳吉虽然不知道玛莉妲在哪里做了什么,但她一定是将「工业七号」搞得乱七八糟的当事者之一。就算她表现出关心自己的态度,也不能轻易对其解除心防。用着发抖的双腿踏稳了低重力下的地板,巴纳吉靠一口气灺要继续瞪着玛莉妲,但她这么回话。

「知道自己不会被杀之后,你倒是常常讲话。」

被一丝丝也没有动摇的声音说中自己的心思,巴纳吉撑住自己的那口气立时便瓦解了。找不到话回,巴纳吉背对过对方。

「虽然我认为自己是军人,但还是会有主观上的差异吧。为了获救,也有会使用人质的军队存在着。」

「那是因为……」

「最为恶质的是只会批判,自己却什么都不做的人。」

不容分说地开口的声音,让巴纳吉就要从喉头冒出的抗辩烟消云散。巴纳吉咽下口水,只好默默注视起让人觉得与深海相系着的碧蓝瞳孔。

「你为了帮助公主而采取了行动。所以才会受到与此相应的待遇。意思是,你已经算是事情的一部分了。」

「这种话……太过偏颇了!让我活下来,是因为你们想要更了解『独角兽』吧?」

「那也是理由之一。」

「奥黛莉要怎么办?她一直在防止让『拉普拉斯之盒』被交到新吉翁手上。『盒子』与奥黛莉之间,你们是认为哪边比较重要!?」

「决定这些事并不是我的工作。」

像是要遮断话锋般地说道,玛莉妲转过了脸。知道自己似乎碰触到了不该碰触的部分,巴纳吉立刻收口。

「马上就会到达我们的家。所有的决定会在那里做出。可以休息的时候就该先休息。」

「家……?」

不是基地也不是据点,家这个不相称的字音让巴纳吉皱起眉头。玛莉妲拨过领口边的发丝,轻轻用下巴指向了舷窗那端。

月球、地球、太阳都看不见,只洒满了银色星光的辉耀宇宙。在其中的一点上,独有一道状似弓箭头的黑影浮现。虽然还没办法判断其规模,但那样子看来并非是漂浮于暗礁宙域的石块。附近闪烁着的小光点若是船舶用的航宙灯的话,其大小应当是在殖民卫星之上了。或许是矿物资源卫星吧?尽可能地将脸凑到了小小的舷窗上,巴纳吉的目光凝聚到了形状特异的岩块上。遥远的太阳光照射在弓箭头的尖端上,让人能逐步确认其应称为小行星的规模。并非只有一个,复数的小行星被连系在一起,形成了弓箭头轮廓的巨大卫星——

「那就是『帛琉』,我们的家。」

玛莉妲说。只稍微动了一下脸,巴纳吉没有将目光从扩展在眼前的未知世界移开。坑坑疤疤的岩块表面闪烁起无数灯火,被称为「帛琉」的卫星以沉默脸庞面对着永远的夜冕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