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1)

回握自己的手掌之硬,是靠使用手枪锻炼出来的。对这股一如以往的有力,塔克萨·马克尔感到一阵安心。

「好久不见哪,塔克萨队的司令,你这模样真惨,不是吗?」

阿拉伯血统体现在他那黑色的冗肤上,纳西里·拉瑟中校露出了和善的笑容。今年四十三岁,个头虽小却有副结实身材的纳西里浑身散发着活力,要率领旗下的ECOAS猛将仍是无有不逮。一边遮着自己绑有绷带的左手,塔克萨回以苦笑道:「别说啦。」

「和你不一样,我可是有在干活的。」

「这就叫自作自受。你认真过头了啦。这之前的模拟战还不是一样,你那是怎么回事?如果没有将官来视察的话,常识上是要放个水的吧。」

「我觉得自己已经有放水就是了。」

「真敢讲。我们的队伍就是被你修理的。这笔帐我迟早会跟你算。」

讲到这里,收敛脸上笑容的纳西里并拢军靴脚跟,行起熟练的举手礼。「ECOAS729队纳西里?拉瑟等二十四员,自此刻起与ECOAS920队会合。」面对纳西里如此有干劲的声音,塔克萨也举手答礼。刚好这时纳西里队也开始要搬入机材,一架用轨道钢索悬起的「洛特-加龙省」,正以扁平的坦克型态逐步登上MS甲板,塔克萨放下手,隔着同样结束敬礼的纳西里肩膀观察起搬入机材的状况。

记载有部队编号729的车体,是从机体上端伸出了两门长炮身的长距离支持型。按照要求送来的装备,和围绕在车体旁的几名ECOAS队员一起抵达的现状,让塔克萨先安下了心。跟着被搬运进来的「洛特-加龙省」是装备了四连发机关炮的机型,从弹药开始算起,满载各种预备品的货柜也陆续登上甲板。确认完这些的塔克萨,在不会被纳西里察觉的范围外松了口气。即使是讲客套话,这样的军备量也称不上充足,但至少可以做出最低限度的准备了。我军终于从屏息守候在暗礁宙域的日子得到解放,可以来思考下一步的事——

和新吉翁二度交战后已过了七十二小时。这样的想法,同样地出现在「拟·阿卡马」的乘员们心里。透过挂在天花板附近的轨道钢索,乘员们仰望着陆陆续续通过接舷网关的物资,他们也露出了睽违已久的精神表情,在MS甲板上来往。跟在纳西里等ECOAS人员的增援后头,还有共计四架舰载机所进行的补给,以及用来修理重创船舰的各种预备零件。接舷中的输送舰若能将这些物资运来舰里,空荡荡的MS甲板也会变得热闹一些。整块报销的左舷投射器虽然无法可救,但舰体已经修复到对航行不致产生大碍的程度,应该也可以从漂流状态脱离了。

不过,也得要参谋本部没有下达不合理的合令,众人才可能安心。包含旗下的受将ECOAS,可以在短时间内备齐这样的补给态势已算是上乘效率了,但这样的动员数要执行参谋本部的命令却完全不够。先不把ECOAS的「洛特-加龙省」算在内,可以运作的舰载MS仅有五架。船体的修理,也只能对航行中可执行的部分先做处理。「我从外面看过了,被打得很惨哪!」纳西里这么说着的声音,听在塔克萨耳里并不是讽刺。

「MS甲板也几乎是空荡荡的……就常识来讲,我觉得应该要先入港才对,上面却要我们在这种状况下继续作战?」

「你感到不安吗?」

「没有。只不过是搭的便车破一点而已。对我们的行动没影响。」

无惧的目光潜藏于他的黑色双眸,纳西里被胡须遮盖着的嘴角露出笑意而上扬。「那么,你说我们要从哪里开始开工大吉?」

塔克萨率领的920部队,以及纳西里率领的729部队。虽说组织本身的历史尚浅,但ECOAS的两支部队搭挡进行同一项作战,这还是史上头一遭。看着用气概抵销掉不安的纳西里,当塔克萨正要开口说出前所未有的作战内容时,却响起了这么一道兴奋的声音:「超棒的,是『百式』耶!」,让塔克萨与纳西里同时抬过头去。

穿着深蓝色工作服配牛仔裤的少年,踹着悬起的货柜滑进了接舷网关。那是受到收容的民众。当塔克萨回想着他应该是叫拓也?伊礼的时候,怒斥道:「喂!不可以随便跑进来!」的中年整备兵跟在少年后头,使得塔克萨将视线移向了两人前往的地方,开口边长达二十公尺的巨大接舷网关之前,有一架并不眼熟的MS才刚被搬进来。

那是一架全身被涂装成灰色的曲条人型MS。虽然机身也是以联邦军机风格的直线所构,成却不像「杰钢」或「里歇尔」之流的量产机那样死板。复杂而精致的表面构造,有着一种更接近人体身形的纤细。机体身后背负两片纵向挺立的连接翼,而那轰立于地的模样,让人联想到了阖起翅膀的大天使。比什么都更具特征的则是头部,相当于眼部的面罩组件设置到了脸部,看起来就像是副眼传感器一样,也使得这架MS的「脸」酷似于钢弹机种。

「那个是?」

「听说是试作的可变形机种。应该是为了凑数,才从仓库底拖出来的吧。好像是叫『德尔塔普拉斯(delta+)』还什么来着……」

一边回答着,纳西里的眼睛看的却不是MS,而是直盯向怎么瞧都不会像军人的拓也身上。「那又是怎么回事?」面对皱着严肃脸孔提问的纳西里,塔克萨发出了三天份的叹息。

「途中遭遇了很多事哪……」

要从什么地方开始来说明哪件事呢?在塔克萨这样思考的途中,拓也已经攀到了「德尔塔普拉斯」上头,频频观察起顶到天花板的面罩以及驾驶舱等部位。一边抓住他的脚,整备兵的目光也没办法从绽放新品光泽的机体上移开。「搞什么啊?把这种互换性低的机体送来舰里。」整备兵如此发起牢骚,而拓也则对他晓以大义:「这可是梦幻机体呢。它是在Z计划中试作出的百式机种,只要变形结构有完成的话,照理说性能应该是一把罩的。」「你说Z计划,不就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吗……」就在整备兵皱起整张脸这么说着的时候,一道尖锐的声音叫着:「拓也!」并响彻了整个甲板。

「你在那里做什么啊?搬运作业结束之后,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。快点去准备。」

连整备兵也为之一惊的声音,是米寇特·帕奇所发出的。她那副淡黄色套头衫配热裤的模样,就真的是军舰上绝对看不到的了。米寇特露着修长的大腿飘过头上,不等回答道「妳叫我准备,也没什么可以准备啊」的拓也依依不舍地离开机体,她已踹过身旁的货柜,让脚着陆于甲板上。就这样回过身后,米寇特忽然与附近的塔克萨对上了目光。

惊讶地咽下一口气后,米寇特立刻将视线别过。僵硬的脸孔上露出了忧闷眼神,与她「告密」的时候是一样的。这项行为引发出意料外的化学作用,使米寇特的朋友被逼到了险境,不知她又是如何承受住这份现实的。塔克萨没时间对此多作思考,其他的声音又插了进来:「你们两个,都准备好了吧?」让他将目光朝向声音的来源。负责照顾民众的美寻·奥伊瓦肯少尉那娇小的身躯,正要着陆于甲板上。

当美寻接近向米寇特那边时,并未和塔克萨等人对上视线。美寻终究是气氛险恶地从ECOAS成员身上避开了目光,她一搂住动弹不得的米寇特肩膀后,便说道:「来吧,妳可以不用再待在这种地方了」并一起从现场离开。看着两人不再回头的背影,也目送了曾瞥过自己一眼的拓也背影,塔克萨微微叹出一口气。这样就好,他想。有罪过的是我们——利用上「告密」的情报并挟持人质,进行了卑劣作战的ECOAS。妳只要恨我就好。如果这样能让妳不再责备自己的话……

「看起来,你的确是遭遇了许多事哪。」

目送过三人背影的纳西里,用着别有含义的眼神说道。面对熟知ECOAS立场的男人声音,塔克萨缩起了肩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