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1)

即使从六减去三,还是剩三。住进三个小孩的奇波亚夫妇的房子,再加上巴纳吉与玛莉妲,便狭窄到连挪动身子都得顾忌着彼此了。也由于孩子们跑来跑去之间并没想这么多,但拉椅子之类的时候不特别注意是不行的。

虽然也有人像奇波亚这样,在「帛琉」有家室,但布拉特与大部份的乘员都是住在港口的宿舍,而据说辛尼曼往往连着陆期间也不会从「葛兰雪」离开。玛莉妲似乎是寄宿在奇波亚家,二楼子孩用的房间里准备有她的床铺。不过照奇波亚太太所说的,玛莉妲一个月也住不到五天就是了。

「我也是被船长拜托的啦。那个人是个王老五,其他成员大多也是单身汉,总不能把玛莉妲这样的女孩子托给他们照顾。她住在这也快要两年了吧。我是觉得差不多可以放她一个人住了,不过孩子们都很黏她,这样子其实也没关系啦。」

一边准备着晚餐,奇波亚的太太在没人问的情况下讲出了这些事。不能让她自己一个人,是指什么样的状况呢?难道玛莉妲也是被带来这里的俘虏?给我多学学、我也被这么说过——方才听到的话语突然有了份量,促仗巴纳吉偷看向陪着孩子们的玛莉妲,但他却不想提出质问。没必要知道,她们与自己是不同的。对着可能松弛下来的脑袋这么说道,巴纳吉沉默地度过了一段烦闷的时间。

总算到了晚饭的时间,占去起居间大部份空间的餐桌上,已排好七人份的料理。嫩煎兔肉与汤,还有面包,以及供所有人分着吃的,如山一般的马铃薯色拉。兔子是在「帛琉」所养的,似乎是居民们主要的蛋白质来源。先不管料理的内容,眼前的餐桌模样对巴纳吉而言己堪称壮观了。在只有母子俩人的家庭长大,也不知道与亲戚来往是怎么一回事的巴纳吉,从来没有在餐桌上看到七个人脸孔的经验。就读亚纳海姆工专时,巴纳吉虽然有去过自助餐式的餐厅,在那里却没有像这样紧靠着彼此吃饭的气氛。

像是不习惯,又像是没使用过的神经被启用的感觉。食欲压倒过有口难言的心情,巴纳吉等到奇波亚就位后,便把手伸向了面包。这时,所有人将手肘放到了桌上,并握起双手,使得一瞬的沉默降临在餐桌间。

「主啊,感谢您赐予今天的粮食。」

默默祷告的奇波亚说道,太太与孩子们则唱和道「阿门」。当巴纳吉有样学样地交握双手时,孩子们已经一起开始用餐了。玛莉妲也若无其事地分开双手,拿起了刀叉。虽然巴纳吉有在电影里看过,但他没想到真的有家庭会在用餐前祷告。眨了眨眼睛后,巴纳吉重新将手伸向面包。那极端坚硬的触感,使他对于自己能不能吃下去,开始感到不安。

吹过巷道间的风让窗户发出声响,调小了亮度的吊灯时而摇曳着。没有把人工对流调得较强的话,沙子应该会马上积在一起吧。不知道是不是肉体劳动较多的地方性格所致,每道菜的口味都很重,默默地将其送入口中,巴纳吉的视线突然停到了持续响着的窗户上。

听着这样的风声,一边静静地围绕在餐桌旁的家庭还有几户呢——在那之中,也有正哀悼着不会再回来的家人,而什么都听不到的人们。因料理而松懈的脑袋中浮现了这些话,巴纳吉感觉到拿着汤匙的手正渗出汗水。擦过额头上不知道是何时冒出的汗水,巴纳吉试着将注意力集中在用餐上。「大哥哥是联邦的人吗?」巴纳吉将汤匙放进一瞬间尝不出味道的口中时,其中一个小孩这样问。

开口的是三个人当中最年长的少年。一边意识到瞪着要他安静吃饭的奇波,亚少年还是毫不顾忌地将好奇眼神投注向巴纳吉。就在弟弟妹妹也抬头流露出窥伺的视线时,巴纳吉侧眼看到玛莉妲并无打算停下用餐的双手,便突然冒上了一股无名火。将没味道的汤喝进嘴里后,巴纳吉开巴见山地回答:「是啊,你说对了。」

「我是被这里的人硬带过来的。」

尽管感觉到奇波亚手停了下来,以及他太太将视线移到自己身上的迹象,巴纳吉仍然不打理会。「你是俘虏吗?」面对立刻如此问道的少年,巴纳吉以沮丧的声音回答:「或许吧。」

「要是这样的话,还好你是当我们的俘虏。如果你当的是联邦军的俘虏,连饭都没得吃喔。还会被拷问喔。」

「提克威,不要边吃饭边讲话。」奇波亚的太太说。理性告诉巴纳吉:别去理他。但这也已是枉然,因为巴纳吉把话讲了出来:「联邦才不会做那种事。」

「他们会。爸爸跟我们说过。他在一年战争时当过俘虏,是船长把他从收容所救出来的。」

看着对他而言应该是独一无二英雄的父亲,叫做提克威的少年一脸自豪地继续说。偷看到奇波亚只回以无力的斥责眼神,却不打算讲任何话,巴纳吉说道:「……或许也会有那种事吧」,并伸手拿了面包。

「因为有很多人的家人或朋友都是被吉翁杀掉的。」

奇波亚夫妻的手再度停下。孩子们也露出颤然一惊的表情而抬头,但玛莉妲仍摆着不关己事的脸,只专注于吃饭。巴纳吉则将面包硬塞进了嘴里。什么味道也没有。简直就像在啃沙一样,变酸的唾液开始在口中扩散。「彼此彼此吧,这种事情。毕竟是在打仗啊。」这样回嘴的提克威脸上,已经是在吃饭的表情了。

「吉翁是为了让宇宙圈独立而战的。大哥哥你也是宇宙圈的人吧?为什么要站在联邦那呢?」

「提克威,你给我差不多一点。爸爸要生气啰。」

奇波亚低声怒斥。提克威睁大的眼睛却一动也不动。巴纳吉吞下像海绵般的面包,并回看着对方答道:「哪会有正常的战争呢?」

「即使嘴上说的话是正确的,但吉翁砸下殖民卫星,杀害了大量人类的事实也不会改变。被杀掉的人,根本连思考正确与否的空闲也没有。什么都不知道地,在某天突然就被……这种事根本不合理啊。」

「没错,这种事根本不合理啊。」

没错,这种事不合理。吉翁是异常的。破坏了「工业七号」的新吉翁也是异常的恐怖组织。面对单方面打算夺人性命的分子,自然会无条件地产正当防卫的权利。自己只是行使了这份权利而已。所以那才不是杀人。我才不会是杀人凶手——

提克威用快要哭出来的脸看向奇波亚。尽管曾猛然一瞪巴纳吉,奇波亚还是什么也没说地将汤送入口里。你看,说不出话来了吧。撑起的胸口里刚这样嘀咕,椅子的声音便喀当地响起椅子的声音,让巴纳吉吓得差一点就不自觉地弹起身。

是玛莉妲。才以为她默不作声地从座位站起,离开餐桌的身体就绕到巴纳吉背后,当他的手一揪住工作服的领口后,巴纳吉就不由分说地从椅子上被拉起来。

就在奇波亚等人茫然地注视着这一幕时,玛莉妲用着不容反抗的力气将巴纳吉拖到了门口那边。呻吟道「做什么啦……!?」,光是要让自己不跌倒便已费了不少力气,巴纳吉像是一条被项圈拖着的狗,不一会工夫就被带到了玄关外。

「等等,玛莉妲……!」以手制止这样说着就要站起身的太太,对她瞥过一眼的奇波亚目光又朝着门板那边而远去。玛莉妲毫不回首,也不张开闭作一字的嘴巴。最后只看见孩子们睁圆眼睛的脸,夜晚的黑暗逼近包覆了巴纳吉的身体。狗儿在某处啼叫,呼啸而过的风声则将那掩盖了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