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1)

「要说的话,接到令尊联络时就连我也吓到了。毕竟舰载机驾驶员的履历这种玩意,是没有人会特地去检查的。」

通讯屏幕那端,泰德·契忍可夫中将毫无愧色地说道。因为打高尔夫晒黑的五十岁脸孔,看来就像是参谋本部附属幕僚的范本那般;在他身穿乙种军服的胸口上,则排满着各式的勋章。要像你这么伟大的话,懒得去检查也是应该啦。压仰下内心的声音,利迪用着冷淡的声音答道:「是……」

「我是有听到小道消息,说你转任到了隆德·贝尔。却万万没想到你是在『拟·阿卡马』上执行任务。调职令随后会补上,你马上从那抽身回来。议员的公子不该和秘密任务扯上任何关系。」

像是因为天气变差了就要人回家一样,中将悠哉地说道。即使这番话完全没有顾及到现场的状况,利迪也不惊讶。与输送舰「阿拉斯加」拉舷后,自己马上被叫到这第二通讯室时,利迪就预料到了。和红色彗星战斗的前夕被舰长要求着送出邮件后,得到的答复就是这个。为了救出愚蠢又鲁莽的浪荡子,父亲便向参谋本部施了手段——完全不顾想要和「家」划清距离的儿子心情。利迪有着利迪的人生,父亲却不在意自己的儿子在面对人生时,也会有东西无法割舍。

总是这个样子。父亲拥有着广阔视野,只会要求自己纵观全体,另一方面却不能理解儿子也有自己所看见的世界。正确的永远是父亲,即使有了过错也会动用权力来扳倒一切。泰德中将的嘴脸和父亲的那种特质重合在一起,让利迪将绝不退让的目光摆向屏幕。尽到在场者所应履行的义务与责任——回想着半天前听少女说过的话语,利迪开口:「承蒙您的好意,但我仍是『拟·阿卡马』的驾驶员。」

「这和我是谁的儿子并没有关系。现在部队正因接连的战斗而受到损耗,做为一名联邦的人,若要我就这样离开舰里……」

「增援已经派出去了。你只要和他们换手就好。」

泰德中将的回答毫无用心。双方的对话明显地缺乏交栠……与其这么想,倒不说这名中将并没有在看自己这个人,他只看着自己背后的影子——罗南,马瑟纳斯议员的权势。一方面感受到与墙壁对话的空虚,利迪放声道:「为什么只有我……!」泰德中将一点也不为所动,郑重其事地说了:「不只是你而已哪。」

「我们会一并回收在『工业七号』收容的民众,以及新吉翁的俘虏。」

「您是说……米妮瓦·萨比?」

「我是说俘虏。你别轻率地把那名讳挂在嘴边。」

只有此时在眼中露出了一丝紧张感,泰德中将以僵硬的声音说道。米妮瓦·萨比是个绝不能公开的事实,其存在本身便是「政治」。少女的声音再度于脑中浮现,使利迪一时哑口无言。以咳嗽制造出短暂停顿后,泰德中将接着说:「总之这些人会被送往月球。你也要跟着去。」

「『阿拉斯加』上面也有情报部的人。移送俘虏的事交给他们就好,你不要多开口。」

「民众会怎么样?他们……」

「会被当成抵触机密者,受到该当的处置。你没必要和他们有所牵连。」

抵触机密者这个听不惯的字,让利迪的心底凉了下来。MS迷拓也、还有那个叫做米寇特,让人感到奇妙地煸情的少女,已经无法与「政治」分割开关系了。被移送至月球之后,他们又会遭到什么样的待遇?包含了「拟·阿卡马」的去向,理解到所有事态正照米妮瓦说的在发展,利迪紧握起放在膝上的拳头。泰德中将微微低下目光,带有尴尬地接着说道;「因为令尊的存在,我才会这样跟你说话。」

「你还年轻。在那里看到听见的事就忘掉吧。从这里开始是政治的世界。」

即使你身为政坛有力者的儿子,这件事的层级也不是一名驾驶员能去违抗的——中将的眼神如此表示着。是这样没错……利迪在心里这样低喃。他懂。就生理而言,这种心机在已经不是十几岁的自己体内一样存在着。作为在场者所应履行的义务与责任——自己这个人可以做到的事,不得不去做的事。抱持着隐约要作为形体的决心,利迪抬头说:「只请你告诉我一件事。」

「这之后,『拟·阿卡马』会前往哪里呢?」

呃,呼出一口气,泰德中将抬起了松弛的下巴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