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3)

那幕异常的光景,即使从朦胧的光学影像也可判别出来。就在舰桥所有人屏息守侯之中,安杰落也以骇然的心境持续注视着主荧幕。

『那是……那个小鬼干出来的事情吗?』

死命盯着质性僵硬的光影乱舞,辛尼曼用着无法相信的表情低蝻出声。对此安杰落也毫无异议。如果这是那家伙的,自己肯定已经在先前的战斗中被击坠了。『正确来说,那并不是他做的。』伏朗托如此开口。

『将敌人判别为新人类之后,机体的限制器会被解除,从动作操控到武器管制都将交由系统来控制。此刻的驾驶员就连系统软体都不如。只是个接收感应波,并且将其转换为敌意的处理装置而已。』

『那么,操控那架『钢弹』的究竟是什么!』

『就是NT-D啊。新人类毁灭系统。』

伏朗托若无其事地说,安杰落则一边吞下口水,一边看了他戴着面具的侧脸。『毁灭……?』反问对方的辛尼曼皱起眉头。

『那支独角兽会侦测敌方的感应波,『钢弹』则负责将其破坏。我们看到的,是一架透过精神感应框架发挥出超乎常人的同步性,同时有兼备操纵敌方感应兵器力量的狩猎机器。这程序是为了抹杀吉翁留下的最伟大的神话——新人类,而被创造出来的。』

『太荒谬了……这样的机体,普通人才不可能驾御得了。』

『没错。驾驶员必须经过强化。这不是人工性质的新人类操纵得来的机体,只有名副其实的强化人才能够办到。』

意有所指的声音,让恍然大悟的辛尼曼紧绷起整张脸:『原来啊。籍由技术性的产物将新人类驱逐干净,这样一来……』

『就可以完全葬送掉新吉翁的神话。』接着对方话锋,伏朗托继续道。『配合上百年一度的节庆,让吉翁共和国和新人类神话一起解体。籍此将称为吉翁的恶,梦完全抹消。他们习惯把这称为UC计划。』

UC是独角兽的略称,同时也代表着宇宙世纪本身。让最初的百年染血,名为吉翁的恶梦从根本摇撼了宇宙世界的规范,所以非得让这场恶梦在迎接下一个百年前将其根绝才行。人类踏出宇宙后将获得进化的论调不过是天方夜谭,所畏的新人类则是战斗能力肥大化的怪物。形容新人类洞察力优越不过是种修辞,只要运用科学技术的力量就能凌驾其上。要证明这点,钢弹型MS是最相称的。不仅身为联邦的象征性存在,一直以来,『钢弹』同时也是与新人类神话密不可分的机体。与联邦军的重编并行其效,拥有『钢弹』容貌的MS将被量产,靠着纯粹的科学力量就能将怪物们驱逐干净。若想要粉碎新人类神话,没有手段会比这样的政治宣传更有效。效仿起一手建立联邦体制的父祖,现在正是大刀阔斧推行改革的时候。为了让迎接百年节庆的地球能够风平浪静——

部分分子驯养惯了新吉翁,企图让没有战争就无法成立的经济维系下去:但在另一方面,联邦也有照着前述脉络思考,并且附诸实行的势力存在。觉得这更不像神智清醒的人会做出来的事,安杰落毛骨悚然地望想彼端的『独角兽钢弹』。畏惧着新人类思想以及作为其根源的吉翁,才会诞生出来的魔物。联邦对于异己者的恐惧,竟然是如此地根深蒂固……

『卡帝亚斯?毕斯特在那魔物身上装了机关,并将开启『拉普拉斯之盒』的钥匙托付给它。连NT-D的启动条件也被动过手脚暗。若想究明其全貌,就只有启动NT-D、逐步解除封印一途。』

『……也就是说,您将玛莉妲当成了马前卒?』

唤回了一度消退的杀气,辛尼曼眼中露出阴沉的光芒。『这是只有她才能办到的任务。』一边制住想站到身前的安杰落,伏朗托强调。

『普露系列的潜在意识中,植如有对于『钢弹』机体的敌意与憎恨。可以揪出『独角兽』本性又能与其抗衡的驾驶员,除了她之外没有任何人了。』

『但是,玛莉妲她——』

『是普露十二号。』

截断话锋般地靠口,伏朗托正视辛尼曼。『这是她的名字。透过复制与遗传基因改造技术制作出的人工新人类,编号第十二的试作品。』

为了反驳而半张的嘴巴再度闭上,避开对方视线的辛尼曼紧紧握住了拳头。『即使如此,她也是个人——我明白你会这样讲。』伏朗托静静接道。

『但将过剩的感情放在她身上是危险的。普露系列若失去指示自己的MASTER,就无法保有自我。有时候会让身为MASTER的人与其产生互相依存的关系。特别是玛莉妲中尉这样,曾度过以女性而言极为苛苦的几年——』

『你别说了。』

这是道宛如将刀子架在人身上的锐利声音。窥伺过伏朗托收口后的表情,吞下一口口水,安杰落重新瞪向辛尼曼:『你竟敢对长官……!』辛尼曼什么也没说,随即以突然伸出的手揪住安杰落领口。

『正因为是长官我才会说说了事。要是你,就没这么简单了。』

粗壮的手腕一伸,辛尼曼推开安杰落浮在空中的身躯。尽管脚立刻便着地了,安杰落没有力气再度与发出阴沉目光的辛尼曼争辩,只好退回沉默不动的伏朗托身后。看着两人有好一会的时间,辛尼曼又将视线转移回发出战斗火花的荧幕上。压抑住当下就要爆发出来的情绪,他那比起平常更为严肃的表情,使得舰桥的空气凝重起来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  1. TANG123说道:

    莫名的难受

  2. TANG123说道:

    人性的悲哀,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,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