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3)

发出了『唰』的声音,小型炮台群包围住机体。简直就像是被磁铁所吸引的铁砂那样。不管怎么甩都还是粘在身边,并且会接连不停地从四面八方发出蜂针般的一击。

『这些家伙!』

不作瞄准地扣下光束格林机枪的扳机,巴纳吉册转起『独角兽』的机体。绕进死角的自动炮台也同时并射出光束,MEGA粒子弹和扩散为扇状的弹幕互为干涉,让火花的闪光连锁不断。在类似闪光灯的光芒连续绽放之间,巴纳吉看到自动炮台的来源通过头顶。四片夹舱如同花瓣般展开,一瞬间对方就转到了线形座椅正下放。

『那是四片翅膀吗……』

为『工业七号』带来惨祸的异行MS。像是与后退的紫色机体前后进行交棒一样,阻挡在『独角兽』面前的就上这架机体。明明自己应该尽早与『拟•阿卡马』接触的。嘲笑着随焦躁扣下扳机的巴纳吉,绕到背后的自动炮台再度攻来。丧失了盾牌,同时也失去I里力场守护的『独角兽』机体受到一阵摇撼,从正下方穿刺而上的杀气,贯通过巴纳吉全身。

意向自动撷取装置产生感应,机体呈九十度转身的『独角兽』将枪口朝向杀气的根源。刹那间,绕到斜下方的自动炮台补上一击,扭转了遭受直击的光束格林机枪。巴纳吉立刻将武器脱手,却没能躲过几乎在零距离膨发的爆炸威胁。防眩护目镜也无法减退的闪光照亮驾驶舱,承受住冲击波的机体则咯咋作响。

『你这东西!』

冲进这道闪光中,点亮单眼的四片翅膀从下面砍了上来。这阵杀气吹过驾驶舱,让巴纳吉感受到像是要吹掉头皮的风压。『独角兽』自动拔出的光剑喷出粒子束,将四片翅膀的光剑从横向砍退。相互干涉的火花爆发而出,四片翅膀那庞然巨体掠过头上的一瞬,忽然有阵甜香混入杀气藤藤的风里。

『怎么回事……?』

和令人汗毛直竖的杀气互不相容,那是阵柔软地包覆住全身的甜美香味。每错,因为女生的汗味是甜的——

『玛莉妲小姐……是你吗?』

意料之外的话语脱口而出,让巴纳吉感觉到自己的喉头束紧起来。不知道是为什么。不过,他能够断言这阵甜香味就是玛莉妲的。这是巴纳吉在战舰收监室以及一片寂静的礼拜堂里,从她身上嗅到的气味。尽管摆出令人无从商量的态度,四片翅膀的某处藏有那毫无防备的背影。那对像是和地球深海想连的瞳孔、微笑起来宛如点起柔和光芒的瞳孔,正从厚实装甲的深处看着自己——

『玛莉妲小姐!?如果你是玛莉妲小姐,请听我说。我是巴纳吉•林克斯。』

全长两公出余,由于机体实在是太小,而无法被对物感应器捕捉到的小型炮台,正高涨着杀气朝自己逼近。察知到起队列出现紊乱,使得全方位的球形包围阵产生了空隙,巴纳吉一边让机体挥舞起光剑,一边踏下脚塔踏板。

自动炮台像是迷惑地散了开来,在其前方,有着四片翅膀的机体显露出后退的迹象。『果然没错……!』顺着低吟的气势,巴纳吉踩下脚踏板,让『独角兽』朝四片翅膀身边猛冲而去。

宇宙飞行服察觉到由下方传来的G力,瞬时促使呈果冻状包覆住全身的液态金属硬化凝固。巴纳吉的上半身被紧紧勒住,即使如此,还是无法抑制血液上冲,这使他脖子以上的血管都膨胀起来。一边承受着像要让毛孔喷血般的压迫感,巴纳吉甩开自动炮台的追击,并贴近到四片翅膀的怀中。当『独角兽』的左腕快摸到对方脚跟的时候,迅速翻身的四片翅膀绕至背后,顺势就要劈下手中的光剑。

没时间让自己的光剑发振了。『独角兽』转身,但却为时已晚,逼近眼前的光剑占据住巴纳吉的视野,强烈到有如要咬断舌头般的冲击摇撼去驾驶舱。自己被宰掉了?就连让眼睛闭上的神经都无法好好运作,只感觉到下半身酥软地松弛下来,巴纳吉看向四片翅膀映于全景式荧幕那端的单眼。

鸡冠状的尖锐头部底下,对方让无表情的单眼做出窥伺巴纳吉般的举动。装成要挥下光剑,四片翅膀其实只拘束了『独角兽』的机体。不知是何时展开的,『独角兽』的四肢被夹舱底下伸出的隐藏腕勒住,『玛莉妲——』确认到机体已完全被止住行动的现状,巴纳吉就要张开颤抖的嘴唇。瞬时,『独角兽』的腹部被四片翅膀手持的光剑剑柄抵住,让沉重的金属碰撞声隔着装甲传了进来。

『投降吧,巴纳吉•林克斯。否则我就烧光整个驾驶舱。』

随着毫无抑扬顿挫的声音传来,再度抵住腹部的光剑剑柄叩动作响地摇晃起驾驶舱。『玛莉妲小姐……!为什么你会——』巴纳吉挤出声音,却因为玛莉妲回应『我应该说过』的冷漠的语调而感到背脊发冷。

『人如果搭上MS待在战场上,就只是称为驾驶员的战斗单位。不管里面坐的是谁,都跟我没有关系。』

处于空转状态的光剑剑柄,让驾驶舱发出不稳定地共振起来。『马上从驾驶舱——』『就算这样!』掩盖掉玛莉妲接着发出的声音,巴纳吉辩驳。

『就算这样,在我眼里,你还是玛莉妲小姐。对于自己随便逃走的行为我觉得很抱歉,但我也只能这样做而已。你也不希望『帛琉』成为战场吧?只要能够取回这架『独角兽』,联邦军就会撤退。』

『那是敌人的论点。』

四片翅膀那令人联想到甲虫类的夹舱蠢蠢欲动,缠在四肢上的隐藏腕摇晃起机体。『听我说!』紧握住不稳地震动着的线性座椅,巴纳吉一边叫道。

『奥黛莉……你们的公主也到了战场上。为了阻止这场战斗。她坐上MS——』

讲到这里,巴纳吉的背脊忽地结冻起来。笨蛋,怎么讲了多余的话。这么在心里骂起自己的途中。『公主,来到这里了?』玛莉妲的声音更添尖锐,让巴纳吉不自觉地砸嘴。

『那么我会连同公主一起回受。她在哪儿?』

以庞大身躯的质量为轴心,四片翅膀的隐藏腕二度、三度摇晃着『独角兽』的机体。一面承受像是在搅拌脑袋的震动,巴纳吉为了脱离而设法拉起操纵杆,并踩下脚踏板。背部的推进器间歇地喷火,可动式框架发出近似惨叫的摩擦声。『独角兽』的手腕缓缓举起,才在一瞬间扳回令人联想到是昆虫脚的隐藏腕,但四片翅膀迅速动作的主腕立刻掐住了『独角兽』的头部。

拥有五指的手掌被紧紧压制住,耸立有独角的头部则被扳向后方。全景式荧幕传来杂讯,机能不灵的视窗陆陆续续地开启。这样下去的话机体回被折断。『玛莉妲小姐!』巴纳吉这么大叫的声音,半已埋没在蜂鸣作响的警报声当中。

『现在请你只思考要怎么让战斗结束。提克威他们可能也会被卷入战斗啊!』

『那你就投降,然后告诉我公主的下落就好。这样子我军也会撤退。』

我做不到。立刻有那种想法的巴纳吉一边自问:为什么?一边束手无策地听着码莉妲的话:『那看吧!』

『你嘴上说着只想让战斗结束,却站在敌人的立场在思考。因为你已经是事情的一部分了。』

『不对!你这样说不对。是你们的想法太直来直往了,所以说奥黛莉才会待不下去。我会觉得不管是『盒子』还是奥黛莉,都不是交给像你们这样的人,也是……』

『我说过那是敌人的论点!』

力气施加在四片翅膀的手腕上,让负荷过大的标志出现在 状态荧幕上。框架咯咋作响,感觉到玛莉妲是认真要摧毁『独角兽』,巴纳吉发出比起恐惧更强的愤怒。看得见却有不去看,那是对人封闭了自己心灵后,在冥顽不灵下所发挥出的力量。明明你也知道只靠蛮力,根本没有事情能够获得解决——!

『你真是有理说不通!』

装甲接缝喷出红色磷光,奋力扩张开来的框架扳回了四片翅膀的隐藏腕。同时提腿踹出的脚部框架也伸展变长,挪移的装甲则将隐藏的勾抓甩落。
独角裂作两支,掀起的面部护罩弹开了四片翅膀的手掌。从后部背包展开的推进器喷嘴一起冒出火花,刚甩开隐藏腕的拘束,回转完成变形的机体一边点亮了成对的『眼睛』。

『钢弹……!?』

玛莉妲的低吟远离而,头靠垫伸出辅助腕固定住巴纳吉的头盔。手腕与脚踝传来轻微的冲击,察觉到抗G药剂注射系统『DDS』已经启动,巴纳吉让『独角兽』绕往四片翅膀的头顶。

刺鼻的气味在鼻腔内扩散,脑髓脉动的热流逼迫想巴纳吉全身。黑压压的冲动在肚子里膨胀起来,与机体同步的神经被宛若沥青的色泽涂便不妙——心里虽然这样想,设法思考的理性却无法产生作用,巴纳吉已将眼前的四片翅膀视为敌人。对于脑子里只想以力服人的对手,将再多话也没用。为了让奥黛莉平安离去,并让自己回到『拟•阿卡马』上头,就要在这里打倒这家伙。被以为我会乖乖地自己当冤大头——

闪烁的『NT-D』标志映入头盔面罩里,将巴纳吉的视野染作血色。朦胧飘散的甘美香味消散开来,使得玛莉妲的气味从驾驶舱中一挥而去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  1. TANG123说道:

    莫名的难受

  2. TANG123说道:

    人性的悲哀,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,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