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3)

『NT-D启动,确认。目标已和『刹帝力』进入交战状况。』

这道声音,是从『留露拉』一艘舰桥的角落,安坐在通讯监控台前的通讯员口中发出的。『很好。』伏朗托回答的声音在高耸的天花板上回响开来,他那身穿鲜红制服的高挑身材则挺立于舰长席旁。

『虽说是感应监视器,但它的效能并非是完美的。将全力倾注在收讯上。知道吗?舰长。』

『了解。』坐在舰长席上的希尔上校表情安分地点了点头。对于连部署战斗舰桥的机会也没有,只能从后方眺望战场的『留露拉』舰长而言,这肯定是唯一能让他一展身手的机会了。『先暖过主机。依收讯状况而定,本舰会从『帛琉』的后方驶出。也别松懈对敌舰的警戒。』在提高音量指示的希尔舰长旁边,安杰落穿过舰桥的门口。一边在意自己穿着有汗臭味的宇宙飞行服就走了进来,安杰落站到仰望着主荧幕的红色背影身旁。

投射出光学监视影像的荧幕上,映有两架MS上演着死斗的景象。粗糙的画面时而冒出光束的亮光,却一点也看不清楚机体的轮廓。连『刹帝力』和『独角兽』哪一边占上风都无法确定,但是战斗的详细内容在这当头已经无关紧要了。

必要的情报,会从装设在『独角兽』精神感应装置的感应监视器——也就是感应波接收装置那里传来。这套『窃听』装置会在NT-D启动时同时发挥机能,将机体资讯巨细无遗地送讯出来,由于载波用的是精神感应装置发出的感应波,所以也不用担心被米诺夫斯基粒子妨害通讯问题。尽管送讯范围仍有极限,在这距离下应该可以期待传送内容完整无误才对。实际上,通讯监控台副荧幕已经告速卷动起收讯到的数据,并开始收索与NT-D连动的拉普拉斯程序了。

疑指『盒子』所在坐标的数据,已经在之前提示过。跟着要解开封印的内容会是什么——拨起因汗水而沾在额头上的刘海,安杰落注视起卷动着二进位档案的荧幕,但某道大吼大叫『这是什么回事!』的声音让他的眼皮跳了起来。原来是身穿宇宙飞行服的辛尼曼一手拿着头盔,正要冲进舰桥里头。

连个正眼也不瞧受到惊吓而回头的希尔舰长,辛尼曼漂浮于无重力下的身体正朝着舰长席接近。果然来了吗?把一见自己蕴藏有怒气的黑色眼睛便立刻挡在前头的安杰落逼退,辛尼曼站到伏朗托前面。『舰长,『葛兰雪』是怎么了吗?』伏朗托戴着面具的脸上露出兴致怎么问道,辛尼曼对他恶狠狠一瞪、发出尖锐的怒吼:『您为什么要孤立玛莉妲?』粗重的声音响撤舰桥,让在场全员的目光集中想辛尼曼。

『我听说您已经对全军发布返还命令了。为什么只有玛莉妲她——』

『要启动NT-D,只有让疑似新人类的同类彼此冲突才行。这是只有玛莉妲中尉才能办到的工作。』

因为省略过程的说明饿气势略减,辛尼曼皱起眉头。『『独角兽钢弹』上装了感应监视器。』将视线挪回主荧幕,伏朗托静静接道。

『启动后,我们可以从这里接收到新提示的资讯。既然没办法对拉普拉斯程序进行解析,依序解开程序封印的做法会比较快。为了这个目的,我也将那个叫做巴纳吉的少年引到另外『独角兽』上头。对于让船长也蒙在鼓里这么一点,我感到抱歉。』

利用联邦的卧底,设计让巴纳吉搭乘『独角兽』,并籍此备妥启动NT-D的程序。这次的奇袭反而使新吉翁得到真正的重生,一举帮本身阵营扫除掉内部不安分的『老旧血脉』,但为了完成其中的程序,也有像辛尼曼这样不得不忍气吞声的局内人存在。从目前为止进行过的调查已能得知,NT-D系统并没有单纯到光靠模拟战就能骗得过。若不是生死交错的真实战场,就不能促使NT-D启动。

战场上的一切,都是在镀朗托策划下所演出的剧码——似乎是这么理解到的辛尼曼脸上失去血色,『可是,玛莉妲她……』而他含糊的声音终究也无疾而终。『我了解。』伏朗托回答,微微低下头。

『强化人只是靠人工手段让神经的传达系统变得更发达,并不能说是纯粹的新人类。但是哪,船长,所为纯粹的新人类到底是什么?』

一边将哽住话的嘴巴闭作一字,辛尼曼满盈疑惑的视线射向戴着面具的脸孔。不将对方当一回事的目光转到了荧幕上,伏朗托接着说:『没有人能够回答。』

『是指直觉灵敏,足以让感应兵器产生作用的人吗?就成效而言,玛莉妲中尉可以说是新人类。然后NT-D则会以这项成效为根据,将对方判断为新人类,并发挥出原本的力量。』

面具下的视线前方,有着望远摄影所捕捉到的硬质光影错踪。不知道这是在有心者的安排,两名巨人持续跳着歼灭彼此的死亡舞蹈。身旁的辛尼曼跟着凝视起荧幕,伏朗托则在嘴角刻画出魔魅般的笑容。

『那架『钢弹』还没露出真面目。让玛莉妲中尉负责将它的本性揪出来吧!』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  1. TANG123说道:

    莫名的难受

  2. TANG123说道:

    人性的悲哀,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,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