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3)

『『刹帝力』失去回应,已经被敌舰拿下。』

『感应监视器的讯号也中断了。拉普拉斯程序没有变化,封印仍然保持现状。』

通讯员的声音此起彼落,安杰落带着大梦初醒的心境环顾周围,然后将视线移回可主荧幕。

颗粒粗糙的望远镜影像上,映有敌舰急速远离的白色舰影。『独角兽』与『刹帝力』似乎是被停留于后部甲板,但受到方块效应的干扰,画面上几乎判别不出来是否确为如此。自己的意识跑掉了多久?甩过还有些痒麻的头,并擦拭过头上汗水的安杰落,因为伏朗托『果然是这样哪』的声音而抬起脸来。

『没有移动到所指定的坐标上的话,即使启动了NT-D,程序也不会运作下一个步骤吗。』

注视着荧幕的伏朗托并无其他感慨。『独角兽』与『刹帝力』接触的一瞬间,时光停止、堵塞住胸口的窒息感包覆住了着艘『留露拉』。伏朗托应该没有体会到那股不可思议的知觉吧?这么想的时候,看到辛尼曼不发一语离开现场的举动,安杰落立刻捉住了他的肩膀。『上尉,你是打算去哪?』面对这么发出的声音,辛尼曼凶狠转过的没目光看向安杰落。

『还用说吗?我要将玛莉妲给带回来。』

手碰到的肩膀上传来带有杀气的电流,安杰落不自觉地放开了手。用眼光逼退呆站着的舰桥要员,踹过地板的辛尼曼朝着门口方向飘去。没有再度碰触其肩膀的勇气,『等等!追击命令还没有……』『不要紧。』安杰落放声喊住对方,但伏朗托掩盖了他之后要出口的话语。

『就让『葛兰雪』负责追击敌舰的去向。但要慎重。』

面具下的一道声音,让安杰落理解到话中并无率领舰队追击的意思,他将试探的眼光投向伏朗托。转过压抑的脸,低声回应『是』的辛尼曼背影离开了舰桥。失去作为主打的『刹帝力』,如今『葛兰雪』保有的战力只有三架『吉拉•祖鲁』而以。隔着荧幕看向与『留露拉』接舷的旧式船体,将可能会做出神风特攻的船长背影与其重合在一起,安杰落开口问道:『这样好吗?』伏朗托则以手扶起下颚。

『有必要派出人手来转播感应监视器的影象。如果是『葛兰雪』的话,刚好能胜任。因为拉普拉斯程序提示出来的坐标,是个不方便大举进驻舰队的地方哪。』

一边仰望起闪烁着输入坐标的航术荧幕,伏朗托带自嘲意味地扭起嘴角。疑似为『拉普拉斯之盒』所在的坐标位置,就发起军事行动而言,的确是个过于危险的地方。断言伪装货物船正好能胜任的伏朗托,是否在先前就预测到了事态会如此发展?就算放走『独角兽』,并持续截取其资料是预定好的计划,『刹帝力』被对方拿下也该是预料外的发展才对。戴面具的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表露,安杰落只好将视线挪回渐渐远离的敌舰,并将手放到了悸动未平的胸口上。

无视于彼此正在交战,玛莉妲与巴纳吉让人感受到浓烈的精神交感,而辛尼曼则是将眼中毫不遮掩的杀气投向了安杰落。自己与他人之间,是否拥有过深刻到足以让感情如此激昂的关系呢?不,应该要问,往后是否能得到这样的关系呢?让人感觉像是生活在另一个次元的红色背影上找不到答案,于是安杰落将无处可去的目光投向窗外的虚空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  1. TANG123说道:

    莫名的难受

  2. TANG123说道:

    人性的悲哀,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,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