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3)

在巨大的桶子里塞进运输物,并将其运到雷磁式投射器的弹射轨道上,当桶子一弹向终点,内容物也就抛到了宇宙之中。要说粗鲁也的确很粗鲁,但这就是质量推进器的运作原理。

甩出去的运送物会随着惯性穿越宇宙空间,然后让目的地的质量接受器接住。质量接受器是直径长一百公尺、全长达一百五十公尺的圆锥状构造物,单纯将其想成漏斗状的安全网便八九不离十了。输送物被玻璃纤维制的货袋所包覆,而这层包装会在飞进质量接收器的同时被剥开,如此一来,积蓄于漏斗空间的就只有内容物而已。结果,除了设备的营运费以及用过就丢的货袋费用外,要实现零成本的太空运输是可能的。想当然尔,这套设备并不适合用来输送人类或精密机器,但如果是矿物资源的话,就算运送过程粗鲁点亦无大碍。因此,月球做为建设宇宙殖民卫星的前线基地,当然会有这样的设备,而对『月神二号』等等矿物资源卫星而言,构成质量推进器的漫长轨道便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。

『帛琉』也不例外,质量推进器就设置在状似弓箭头的『卡利克斯』前端,还有全长达十公里的轨道突出于虚空中。采掘到的矿石会依序被运至轨道上,并朝着漂浮于SIDE6领内的质量接收器发射出去,这便是当地矿业的运作机制。甩开安杰落座机的追击后,『德尔塔普拉斯』朝着『帛琉』直直航进,如今出现在它面前的,正是支撑着质量推进器轨道的三角立柱。

轨道从通往采掘现场的隧道延伸而出,透过岩层表面突起的无数支柱支撑,让无边无际的高架得以在漆黑中屹立不摇。慎重地让在那之前等同草芥的机体进行滑翔,利迪逐步让『德尔塔普拉斯』缩短与轨道间的距离。飞散的风化细粒化作浓雾,远远望去,要辩识浮游的瓦砾或MS残骸并不容易。没有顺利射出的岩块滞留其间,使得质量推进器周围的残害不是普通的多。沿着最高可达两公里长的支柱前进,『德尔塔普拉斯』到达线性轨道的侧面,并在维修用的登入面板前刹止了相对速度。

机体将左手掌伸向面板,而从相当于食指根部的部位射出了感应管线。如同鞭子般挥去的管线才刚接近,涌现规格的登入面板便自动打开桥接器,管线前端的感应器则与其连接到了一起。电脑马上开始读取,将质量推进器的资料传输到『德尔塔普拉斯』的驾驶舱中。射出的加速度、货筐的发射行程、轨道现状陆续揭晓。『怎么样呢?』读不完眼前卷动的数值,米妮瓦开口问道。无视对方地持续凝视了数据几秒,利迪答以『好啦,看来行得通』,并将开朗起来的脸转向米妮瓦。

『和我想的一样,超级MEGA炮的直击让轨道歪掉了。这样的话就能到得了地球。』

轨道原本的设定。是朝着SIDE6质量接收器的方向,但现在却偏到了地球那边。对于在方才的战斗中消耗了推进剂,已经不可能自力到达地球的『德尔塔普拉斯』而言,这等于是把刚弄丢的车票又找了回来的一大福音。是剩让机体上货筐,并等电脑处理完射向地球的计算就好。要是登入面板上锁,从这里也可以让管理系统产生作用才对。

米妮瓦不禁安心地叹息出来。这次要是再被带回『拟•阿卡马』上头,就真的会失去逃离的机会了。打开头盔上的面罩,擦拭起额头上汗水的利迪也用着放松下来的表情,说出『搞不好也分到了那家伙的运气哪』之类的话打趣。那家伙——巴纳吉•林克斯。特意压抑的心痛感又刺向胸口,米妮瓦仰望起在轨道那端成为战场的宇宙。

战况已减缓至对空火线只会零星出现的程度,几乎看不见光束与爆发的光芒。在那之中,米妮瓦察觉到有一道比星星更为锐利的光芒正闪闪发亮,并让杀意凝集于虚空中的一点上,于是她将手伸向全景式荧幕,注视起该处。

一边让细微光束的轴线纵横错综开来,聚集成块的杀气正于星海中奔驰。米霓扼杀看到的并非是寻常MS之间的对垒。那上感应炮的火花。然后一边闪躲着感应炮攻击,并以光束做出应对射击的则是『独角兽』——据说原本是为对付新人类而打造的『钢弹』。若非如此,绝不可能像那样躲开感应炮从全方位而来的包围攻击 。

提到在『带袖的』之中能够驾御感应炮的驾驶员,就米妮瓦所知也只有一位。碰触在荧幕上的手紧绷起来,米妮瓦殛欲逃避的目光仍持续注视着光影闪烁。玛莉妲正在和巴纳吉作战。止住了心思,她专注于成为杀人机器的收敛气息正朝米妮瓦传来。如果可以正确地使用这种能力,对方明明也能感觉到自己就在这里的……

『怎么了?』

利迪说道。停下变更质量推进器设定的手,利迪回头望向米妮瓦的目光中带有试探的神色。他果然是个太过为人着想的人。『没事……』一边感觉到有写厌烦,米妮瓦说着便挪开了视线。

『赶快进行下一步吧。我们没有其他事可做。』

将意识从紧贴不放的杀意中抽离,米妮瓦望向正前方。漫长轨道的前面,扩展着一望无际的黑暗。米妮瓦不去看利迪尽管留有些须窥伺的目光,仍然再度开始作业的脸庞,只专心注视着决定自己去向的轨道。『刹帝力』与『独角兽』针锋相对的战斗毫无止歇的征兆,冰冷锐利的光芒持续在米妮瓦视野的角落闪烁着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  1. TANG123说道:

    莫名的难受

  2. TANG123说道:

    人性的悲哀,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,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