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3)

被击坠的感应炮化作火球,并让冲击波朝四面八方扩散开来。玛莉妲虽在紧要关头翻过了机体,却没能躲掉撕开爆炸产生的烟尘废气后,急剧逼来的『独角兽钢弹』。

敌方机体散射出火神炮,使得两轴火线擦过了『刹帝力』。一边采取着闪避运动,玛莉妲确认起展开中的感应炮位置,一边将意念传送给精神感应装置,命其从『钢弹』身后展开狙击。附近的感应炮立即点燃姿势协调喷嘴,并从尖端射出光束。这时候,纵转过机体,跟着闪烁出喷嘴火光的『独角兽钢弹』像是电影剪辑画面那般,从玛莉妲的视野中消失了踪迹。感应炮的光束空虚地交错而过,让『刹帝力』的浓绿色机体浮现于黑暗中。

『闪来闪去地……』

低吟出口,然后踩下脚踏板。节流阀全开的『刹帝力』尾随着『钢弹』,从正上方压迫而来的G力则让玛莉妲的肉体脉动着。收缩起血管,受到离心力挤压的血液被强化肌肉绷紧在原处。为了将血液稳定地供给脑部,体内十二个支援心脏的器官持续鼓动着。为了高机动战斗而设计出的肉体阵阵搏动起来,高速处理着情报的神经传导系统正对『独角兽钢弹』的动向进行判读。对方的加速度与急速转弯并非寻常——但自己的眼睛却逐步习惯了。带有外行人味道的直线运动,和在『工业七号』对垒时比较起来并无多大进步。冷静攻击就能赢,玛莉妲如此判断。

话说说来,一般人没道理能在这种状况下撑得太久,对方根本连职业驾驶员都不是。这样的外行人刚才若真的说溜了嘴,就表示米妮瓦的事并非是他信口开河。有必要尽早让『独角兽钢弹』耗尽全力,并回收似乎就在附近的米妮瓦才行。将赋予吉翁的梦想托付在其存在上,辛尼曼一直以来都守护着米妮瓦•萨比。尽管没说出口,辛尼曼一直都将夺回米妮瓦当成自己最优先的课题。玛莉妲对赋予吉翁并无兴趣,但MASTER的愿望就是自己的愿望,MASTER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敌人。即使得赔上性命,玛莉妲也要办到自己该做的事。对于以外人造物身份获得了生命的玛莉妲而言,没有比这个更崇高的道义存在了。

怎么说来,辛尼曼应该会对自己说这样不对吧。你才不是人造物,你是个人。自己想去的地方要自己决定——他应该会这样讲。正因为如此,我才必须以人造物的身份活着。我必须全副活用上这个为了战斗而对遗传基因做个设计的身躯,并彻底成为守护MASTER的类人型兵器。以为我没有其他地方能够报答他。没办法搭救了这样的我,那道被称为MASTER的『光』——

『……就这样结束了!』

这段思考不到一秒。玛莉妲看穿『独角兽钢弹』的行进轨道,并将统率共计十六架感应器的思维化作声音放射出去。接收到的感应波指示的自动炮台群像被牵引般地行动起来,『刹帝力』的胸部与夹舱同时也散射出MEGA粒子炮。籍由I力场产生折射的亚光速光弹顿时有如水从拔了栓的水龙头喷出那般,猛然于四面八方涌泻,并撒向高速机动着的『独角兽钢弹』。

设置于全身的喷嘴发出光芒,『钢弹』的机体做出急转弯。先绕到『钢弹』前方的感应炮围成球阵等候的宙域。察觉到杀气编织成的天罗地网,『钢弹』下次转向时就是决定胜负别的关键。推进器的火花连续亮起,玛莉妲看到『独角兽钢弹』照着自己判读的方位转向,便将攻击的思维传达给了待命中的感应炮。

粉红色的光轴交错于一点,夹击打断了覆于『钢弹』小腿下的推进翼。才以为第二击就要穿透体势不稳的机体,右肩的装甲却先遭到粉碎,剥露出来的精神感应框架随即并射出血般的磷光。用不到一秒,感应炮便包围了在这股冲力下回转起来,并于短暂期间内失去控制的机体。玛莉妲刻意不瞄准发电机,只击毁喷嘴与推进器使其无力化。将十六座感应炮的视觉纳入意识,当玛莉妲肥大的直觉正要传达攻击意思时,『独角兽钢弹』的机体突然放射出一股『气』,几乎带有物理作用力的那股气化成一道强风,吹袭向玛莉妲所在驾驶舱。

无法想象这会是『钢弹』里的驾驶员所发出的。蕴含有强烈敌意的『气』穿透宇宙飞行服,一边挑弄起玛莉妲被汗水润湿的肌肤,一边吹向后方。那感觉像上腐烂的蝓爬满全身,并侵如胯下——封印住的记忆涌至喉头,一瞬间,玛莉妲陷入了分辨不出前后的混乱,只好慌忙将攻击的思维传送给感应炮。但是,感应炮却丝毫不为所动,待在其包围中的『独角兽钢弹』也静止不动,没有要行动的迹象。

简直就像时光停止了一样。受到无力漂浮着的感应炮所包围,对方的机体持续发出一股压迫感强烈的『气』,并直视着玛莉妲。竟敢伤了我——这不是驾驶员的意识,一种更为傲慢且毫无慈悲心的思维刺向玛莉妲的大脑皮层,当近似鼓动的『存在』波动扩散于虚空的一刹那,『独角兽钢弹』缓缓地举起了它的右腕。

张开的五指放射出看不见的波动,使得原本静止的感应炮一起点燃了喷嘴的光芒。它们随着『钢弹』的手指动作一起挪动身影,一调过机首,炮口便朝向身为主子的『刹帝力』。

映有精神感应框架的光芒,转作红色的成对眼睛像是嘲笑般地闪烁起来。『钢弹』是敌人——当这句话从头盖骨里头冒出的瞬间,『独角兽钢弹』挥下右腕,驱使敌意高涨的感应炮袭向了玛莉妲。

光束随即从炮口发射出来,复数的火线对准着『刹帝力』。玛莉妲立刻进行闪避,并重新将思维伸向感应炮,然后她对完全无法构思出感应炮轨道的自己感到愕然。玛莉妲不知道感应炮在哪里。受到『钢弹』的波动所遮蔽,感应波失去了对感应炮位置的掌控。

『怎么了,感应炮?你们人不出我吗?』

失去自我的感应炮群,正开始用MEGA粒子炮的嘴啄起身为母鸟的『刹帝力』。受到擦身而过的冲击摇撼,脸埋进安全气囊里的玛莉妲只好无奈地解放出扩散MEGA粒子炮。亚光速的霰弹由『刹帝力』胸部射出,遭到直击的两座感应炮则冒出爆炸的光球。背对着那道光芒,『刹帝力』一光剑劈开逼近的感应炮,玛莉妲让机体冲出包围阵,并将目光移向包覆住自己全身的源头。

『你这家伙,到底干了什么!?』

『刹帝力』全力点燃推进器,绕到了白色机体的背后。就那样静止在虚空中的一点,『独角兽钢弹』没有动。其双腕往上举起,一伸开成八字,设置于腕部侧面的接合组件便展开为光剑的剑柄。两支剑柄籍由支臂定位于袖口,让『钢弹』手腕前方显现出锐利的光刃。

本身化作光剑的双腕左右伸展开,瞬时移动的机体从玛莉妲的视野里消失了。愕然地眨过眼,玛莉妲隔着全景式荧幕环顾起周围,但是由正下方穿透上来的冲击随即让她发出惨叫。占满视野的星海流动起来,一瞬间就被切断的夹舱前端渐渐远离机体而去。连停止机体回转的空挡都不放过,朝齐射出扩散MEGA粒子炮的『刹帝力』再度施与斩击,拖着红色磷光尾巴的『钢弹』掠过了头顶。

穿过全方位包围撒下的光束轴线,将光剑溶为身体一部分的机体跳舞般地跳跃着。二度射击出的扩散MEGA粒子炮也被轻易躲过,转进死角的对方将冰冷波动砸向玛莉妲背脊。玛莉妲射出从未用过的伪装气球,籍以牵制化成狂风砍向自己的敌影,她知道自己正被玩弄着,并为此感到战栗。这种动作与先前的『钢弹』不同。完全判读出玛莉妲的轨道,那家伙逐步而确实地折磨着『刹帝力』的思维正刺向自己的皮肤。那是发自乐于狩猎者的,渗有冷酷喜悦的思维——

『你……是谁?』

巴纳吉•林克斯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那里。不带愤怒、就连疯狂也感觉不到,化作狩猎机器的『钢弹』劈开伪装物,在其支配下的感应炮则削减起『刹帝力』的装甲。看到聚集成群的感应炮排列成巨大的手掌形状,玛莉妲尖叫出声。『钢弹』是敌人,是从我们身边夺走光芒的恐怖敌人。埋藏于遗传基因的记忆爆发出来,使得被称为玛莉妲的某人返回了原初状态——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  1. TANG123说道:

    莫名的难受

  2. TANG123说道:

    人性的悲哀,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,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