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4- 帛琉攻略战(3)

失去光束发射器所减去的重量,让紫色的『吉拉·祖鲁』动作起来比刚才更轻灵。展露出特化于长距离支持的机体本色,背负有巨大喷射仓的人型来去无阻地飞越于虚空,即使巴纳吉等人再怎么尝试将其甩掉,还是有马上跟过来。射出的伪装气球膨胀并展开成MS大小的人型,但这并没办法骗过难缠的驾驶员眼睛。将挡住去路的伪装物一个个斩断,额头矗立有队长机剑型天线的『吉拉·祖鲁』直追而上。对付MS专用的大型火箭弹——甲拳弹(Strum Faust)从手持的发射筒射出,使受爆发波及的伪装气球瞬时间便云消雾散。

尽管失去了姿势的稳定性,『独角兽』仍举起光束格林机枪进行散射,致力于牵制敌机的行动。虽然弹幕的展开方式颇有外行人的味道,但其行止之间并无胆怯之意。反而还能感受到机体想再望前推进,进一步吸引敌机注意的意图。明明会害怕,却要逞强。瞥了一眼独角兽的机体,利迪抱着平淡的心境连射起光束步枪,甘于继续为巴纳吉担任后卫。

由于有米妮瓦坐在上头,那家伙理解了『德尔塔普拉斯』无法尽情作战的处境。至少,也该将自己与米妮瓦的想法传达给对方才对,但在这种情况下,只用有限的言语,要掌握住所有的事情是不可能的。自己明明也希望,最少要让那家伙理解全部的缘由——来路不明的情绪却酝酿出一股冲动,让利迪将光束步枪的扳机扣到了底。闪避过交错的火线,紫色的『吉拉·祖鲁』又射出新的甲拳弹。

受到引爆的冲击波压迫,被弹开的『独角兽』机体与『德尔塔普拉斯』接触在一起,接触回路自动开启。『奥黛莉,告诉我一件事就好。』巴纳吉这么说道的声音在利迪耳里响起。

『你要做的,是你不得不去做的事?还是你自己想做的事?』

意外冷静的声音,让坐在辅助席的米妮瓦肩头一颤。一瞬间的沉默过后,米妮瓦回答:『我觉得……是我想做的事。』『我懂了。』巴纳吉如此回答的声音夹杂在接近警报中。

『吉拉·祖鲁』挥舞光束斧劈开伪装物,正从两机的脚边绕往背后。『利迪少尉!』巧妙地运用AMBAC机动改换姿势,『独角兽』用着郑重的声音,和背靠背的『德尔塔普拉斯』进行通讯。

『我认定你是个男子汉。奥黛莉就拜托你照顾了。』

利迪根本没空回话。『独角兽』立刻解除了与『德尔塔普拉斯』的接触,并全力点燃背部的推进器,朝敌机突进而去。光束格林机枪描绘出锐利的光轴,逼退紫色的『吉拉·祖鲁』。爆发的光芒闪烁,利迪茫然地看着光剑之间彼此干涉的火花。须臾间,眼前的战场以及在旁屏息守侯的米妮瓦都离得好远,只有让全身麻痹的话语在头盖骨里阵阵回响着。

陈腐,却有无条件地束缚住自己心思的话。不过是个小孩,讲那什么话?为什么你能这么想得开?我明明还没表现出任何值得信赖的气度——

沸腾激昂起来的胸口里,出现了一股从未感受到过的热度,并渐渐在体内高涨。无视于疑惑地皱起眉头的米妮瓦,利迪让『德尔塔普拉斯』翻转了机体。

毫无停歇地变成wave ride ,从此刻起,利迪只思考要如何脱离战斗区域。『少尉,巴纳吉还……!』米妮瓦虽然发出声音抗议,但是利迪并不打算理会。

少女即使再机灵,也只有这点事她绝不会懂。因为巴纳吉片刻前是用同样身为男人才能办到的方式,对自己下了诅咒。『我知道。』低声恢复过,利迪望向正前方。

『这是男人之间的事情。请你不要插嘴。』

遭人以可说是命令的口气放话,以她的立场而言或许是第一次的经验。闭上张开到一半的嘴,米妮瓦保持沉默的脸微微垂下。已经不能随自己的意思进退了,实际感受自己身上背负着名为巴纳吉的宿命,利迪将机首转向滞留有粉尘的『帛琉』。对空火线的数量明显地减少,使得后方监视视窗里闪耀的战斗火光格外地刺激视网膜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  1. TANG123说道:

    莫名的难受

  2. TANG123说道:

    人性的悲哀,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,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