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从回转居住区的底面斜伸出来,各十八座,呈现左右对称的武装槽,简直有如蜈蚣的脚一样。每一个直径一百五十公尺、长达五百公尺的圆柱体阵,远看虽然很密集,不过一接近,就会看到中间有足以让MS轻松穿过的空隙。奈吉尔让自机“杰斯塔”Z字移动,穿越巨大的圆柱丛林,同时看着武装槽上连串的炮台细部。虽然有几个气闸门,不过没有MS可以穿过的闸门。就算有,奈吉尔也不认为武装槽会有通往“墨瓦腊泥加”本体的MS用通道。

“这里也没有入口啊……”

刚才犹豫着是否要跳进炮击所产生的连接口裂缝,现在才后悔失去了进入“墨瓦腊泥加”的机会。奈吉尔从武装槽的丛林中飞出,沿着回转居住区的圆筒往“墨瓦腊泥加”的上方飞去。在那边也有同样数量的武装槽排列着,戴瑞正在那进行调查,不过构造与下面不会差太多。正当奈吉尔这么想时,戴瑞的“杰斯塔”从武装槽的缝隙间飞出,并传来光讯号说明毫无斩获。

docking bay关闭之后就一动也不动,船体区也一副排拒外人靠近的样子。明明红色彗星就在这里面,可是却毫无办法。奈吉尔此时的心境也不想就这么放弃,与“拟.阿卡马”会合,他用怨恨的目光看向回转居住区,不过却被突然响起的接近警报吓了一跳。

奈吉尔反射性地操作操纵杆,让满目疮痍的“杰斯塔”举起光束步枪。扩大视窗自动开起,映出从脚边接近的黑色机体,奈吉尔再次感到惊愕的同时,也才了解自己为什么没有感觉到杀气。

“是利迪吗……!?”

金色的角露出光芒,“报丧女妖”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敌意。‘奈吉尔上尉!还有戴瑞中尉!’利迪透过无线电传来的声音,带有对这场预料之外邂逅的惊讶。‘你只有一个人?’奈吉尔听到戴瑞对他的质问,放下光束步枪并拉近与“报丧女妖”间的相对距离。就在奈吉尔正要整理堆积如山的疑问时,利迪先开口问了:‘华兹中尉呢?’戴瑞语塞的气息透过无线电传来。

虽然对亲口说出来还是有排斥感,不过这一定也是队长的工作。奈吉尔觉悟到,包括他的双亲在内,之后向已必须再做许多次同样的报告,只简短地回答“战死了”。‘这……’利迪一下子无言以对,不过接下来“报丧女妖”短暂地喷发推进器,黑色的机体更加靠近“杰斯塔”,机体的双眼在面罩深处发光。‘奈吉尔上尉,请立刻离开这里。’利迪紧张的声音响起。

‘殖民卫星雷射正瞄准这个宙域。目前无法想像会有多大的范围被波及。请与“拟.阿卡马”会合,尽可能退避到远处。’

被钝器敲到头,大概就是这种感觉。‘殖民卫星雷射……你是说“格利普斯2”吗!?’戴瑞声音变调地问着的同时,奈吉尔环顾了周围的宇宙。

当然,并没有办法看见什么。既不知道“格利普斯2”已经被修复,更不可能会知道它在哪个方位。但是,即使它的位置定在地球的反方向,殖民卫星雷射所发射的雷射仍然可以在一瞬间烧毁这一带。射线上的残骸将会一个不留地蒸发,清出一条纵贯暗礁宙域的高速公路。

“目标是‘墨瓦腊泥加’……‘拉普拉斯之盒’吗?”

面对连殖民卫星都可以消灭的雷射,就算有再多的武器也派不上用场。奈吉尔总算理解到以“雷比尔将军”为首,联邦军的动作异常缓慢,背后原来有这层意义。他的视线,看向淹没整面全景式荧幕的“墨瓦腊泥加”。不择手段到这种地步也要葬送掉的秘密,还有为此累积的牺牲——奈吉尔正在反刍着心中逐渐上冲的火气时,“报丧女妖”传来一句‘没问题吧’便想转身离去,奈吉尔不禁说出“等一下”叫住了他。

“在里面的人怎么样了?”

‘好像跟先遣队中ECOAS成员联络上。他们应该已经出动去回收“独角兽”了……’

不明确的说法,让奈吉尔觉得这是利迪自己还没有决定该怎么应对事情的证明。没有多加催促,奈吉尔只是与并排的戴瑞机一同看着“墨瓦腊泥加”。面对着不停地转动的圆筒,三架MS依偎在一起,无法做出决定的身体各自漂在虚空之中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