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“……是亚伯特吗?”

被玛莎回问的视线射穿,通讯员之一露出害怕的神情噤声。就在发射的倒数剩下不到两分钟的这节骨眼上。令人意外的报告,让罗南看着荧幕的视线也移向通讯员。

“怎么回事?我跟那孩子说了‘格利普斯2’的事了,他应该没有离开‘雷比尔将军’啊,为什么会在‘墨瓦腊泥加’的旁边……”

面对着说话的同时,脸上逐渐失去血色的玛莎,说出“雷比尔将军”传来的报告那位通讯员也是脸色苍白。他求救的目光转向司令席,不过艾布尔斯面对意料之外的事态,也充满困惑。在管制室的空气僵住时,布莱特第一个做出动作。他推开警卫的枪口往通讯员接近。“喂……!”警卫发出制止的声音,不过罗南举手挡下警卫,并注视着从通讯员手中抢走头戴式通讯器的布莱特背影。

“我是隆德.贝尔的布莱特上校。我想与‘雷比尔将军’的玛瑟吉舰长对话。”

布莱特单方面开始对话,目光注视着荧幕中的目标。罗南的目光也回到“墨瓦腊泥加”的望远影像,并凝视着留在巨舰周遭的数点机影。虽然“拟.阿卡马”已经退出安全范围,不过还有两点疑似MS的机影留在“墨瓦腊泥加”旁。从这里只能看到画面上模糊块状杂讯,不过解析的结果,两架都是独角兽型。身为“盒子”钥匙的一号机也就罢了,为何连以财团刺客的身分,送去战场的二号机,都仿佛在保护“墨瓦腊泥加”般地留在现场?虽然心中有许多疑问,不过眼前的问题不是那些机体的动向。

距离五十公里外的宙域,稍微闪动着雷射通讯光芒的喷射座──是他吗?身为前财团俱袖卡帝亚斯.毕斯特的长子,却又以玛莎的心腹身分,卷入事情核心中的亚伯特.毕斯特。他亲自上战场的理由不明,不过这一边宣扬自己的存在,却又不肯从“墨瓦腊泥加”附近离开,毫无脉络的动作,看起来就仿佛想挺身阻止殖民卫星雷射发射一样。“拟.阿卡马”会开始撤退,也是从亚伯特那边得到消息吗?心想玛莎应该不会在这节骨眼上玩花样,罗南看向从背后接近的艾布尔斯。“如果是那架喷射座没错的话,他一定会被雷射卷入。”小声地说着,艾布尔斯的视线偷瞄了玛莎一眼。

“要是此时中止倒数,再起动会花上很多时间。视程度影响,也有供电系统短路而无法使用──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玛莎突然开口,让背后传来艾布尔斯肩膀一震的气息。罗南屏住吸进的空气,回头看向站的位置有一点距离的玛莎。

“继续倒数。”

她用平静的声音补充,已经洗去表情的声音看向荧幕。亲人杀死亲人──目击在眼前重现的宿命,罗南看着己经不到一分钟的倒数器,目光从不再看着别人的玛莎移开。仅仅瞄了一眼那些不需出声,仍然继续进行的作业,艾布尔斯也保持沉默,回到司令席高台上。没有去管正与“雷比尔将军”继续进行无线对话的布莱特,“光共振导管内,形成量子纤维,标定基准值。”通讯员无情的声音响起,进入最终阶段的管制室气氛逐渐变得紧绷。

“雷射激发媒体,进入反常态分布状态。”

“机身,确认到共鸣震动波造成的动摇。”

“调整冷媒的循环流量,用质量分配去处理。”

“角速度安定装置起动。”

“即将接近实用临界出力,每秒九千两百万京瓦。”

通讯员们持续地播报,荧幕中的“格利普斯2”筒尖发出强光。铺设在其中上千支的光共振导管发生共振,让有如真空管的巨大柱状物发出光辉,从殖民卫星大小的圆筒内侧发光,高达每秒九千两百万京瓦的出力,匹敌一座殖民卫星的年度消费量。持续撤退的“拟.阿卡马”也许可以幸免于难,不过“墨瓦腊泥加”就难逃消灭的命运。远远看去,“格利普斯2”就有如天体等级的手电筒。仰望着它的罗南,一瞬间闭上眼睛,“三十秒!”通讯员的声音传进耳中,让他紧咬下唇。二十九、二十八、二十七……读秒的声音传来,让毅然地凝视着荧幕的玛莎,眼神也微微颤抖。

“罗南议长!”

就在读秒不到二十秒时,布莱特的叫声从操作席传来,罗南压着剧烈跳动的心脏看向他。

“您的孩子,利迪少尉正在现场!”

罗南一瞬间没听懂他说了什么。“什么……?”毫无自觉地说着,罗南呆滞的脸孔看向布莱特。

“好像正驾驶‘独角兽’的二号机。这是亚伯特先生的联络……!”

说完,布莱特再次将头戴式通讯器贴近耳朵。隔着他的背影,肃然地漂着的“墨瓦腊泥加”映入眼界。紧邻着全长六千五百公尺的蜗牛壳,不到一丁点大小的独角兽型——“怎么会……为什么!?”玛莎的叫声唤醒的呆滞的脑袋,罗南抬头看向司令席上的艾布尔斯。倒数显示不到十秒,“没有办法!”几近于悲鸣的叫声响彻管制室。

“现在中断,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故,不能停!”

一片空白的脑海中,浮现当年亲手抱起的儿子而容,“激发增幅,达到临界。”“抑制力场,允许解除。”通讯员的声音连续响起。五、四、三、二……快叫啊、快咆哮啊、快跪在地上乞求救赎啊。心中充满沸腾的杂音,然而仰望司令席的身体却一动也不动,罗南无法动弹地仰望着艾布尔斯的脸孔。可以卖给移民问题评议会首脑一辈子人情的可能性、以及付出莫大修理费用的殖民卫星雷射也许会报废的恐怖感。艾布尔斯衡量两件事的目光充满血丝。他闭上眼睛,仿佛要隐藏自己倒向某一边的结果。一瞬之后,他再次睁开的眼睛没有看向罗南,望向正面的目光直视着荧幕上的“格利普斯2”。

“……发射,发射吧。”

艾布尔斯面容扭曲地挤出命令,荧幕放出强烈的光芒。住手啊,罗南在心里的喊叫不知道有没有成声。在他摇摇晃晃地踏出一步之后,烧尽最后因果的光芒照亮整间管制室,罗南幻视到脑海里的幼子消灭的画面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