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在密度越来越稀疏的岩石群另一端,可以看到“工业七号”逐渐远去。之后它被新开的显示窗盖住一半,正显露出巨舰本性的“墨瓦腊泥加”3D线图投影在空中。

其他还有十个以上的全像投影视窗不断地卷动,显示着自动控制下的核脉冲引擎状态、以及总共多达三十六座武装槽的资料。这景象看来就有如身处于巨大战舰的舰桥,不过在冰室中可以进行的只有情报监视,各个系统的控制似乎全部集中在司令区。巴纳吉从视窗的显示内容找到索引,看着以立体线图显示的“墨瓦腊泥加”全体图,但是他的注意力,被接下来连续开启的许多视窗所吸引。

地球圈内动作中的中继卫星图像,连同各自的位置与名称一起显示出来。从军方运用的雷射通讯卫星,到民间通讯公司拥有的卫星,依各个系统区分、显示出来的人造卫星总数破千。网罗地球、月球,还有七个SIDE的卫星群资料出现,随即消失,巴纳吉接着看向赛亚姆被荧幕反射光照亮的脸。“墨瓦腊泥加”的立体线图有如要遮住视线般放大,图上位于舰首附近的通讯区闪着红色光点。

“这里的设备足以介入地球圈的所有通讯、播放系统。联邦军应该会倾全力阻碍,不过这舰足以承受一定程度的物理攻击。应该可以撑到你们做完该做的事吧。”

赛亚姆仰卧在床上的身体一动也不动,只是淡淡地开口说着。也就是说他准备了可以干涉所有中继卫星,对任何播报插播的设备吗?这就算用毕斯特财团的组织力也不是随便就可以——不,也许对赛亚姆来说,毕斯特财团就是为了这个时候而培养的,当然可以做到。巴纳吉惊讶的神经已经麻痹,口中反刍着阻碍、物理性攻击等字眼。感觉到这些字眼的沉重,巴纳吉紧握起双手。“墨瓦腊泥加”的异样已经被观测到了,面对这足以颠覆百年惯例的事态,联邦政府绝对不会坐视不管。

“虽然播放内容已经录好了……不过米妮瓦殿下,我希望你能亲口去传达这件事。你的言语中,有着能够深入人心的温柔。至于巴纳吉……你明白吧?”

这艘“墨瓦腊泥加”正是真实的堡垒。直到“盒子”开启为止,一切传达完毕为止,必须全力守护这座堡垒。看着赛亚姆的眼神,巴纳吉与轻轻吸了一口气的奥黛莉一起点头。

“可能性的神兽……‘独角兽’会借给你们力量。狮子好像也在外面等候着。”

赛亚姆嘴角微微扬起,视线看向映着外围影像的显示器。在化为宇宙残骸漂流的岩石群中,巴纳吉认出“报丧女妖”融入黑暗的黑色机体,心中突然感到一丝刺痛。

黑色的机体似乎想靠近却又带着迟疑,只隔着一定距离看着“墨瓦腊泥加”,那样子看起来的确像是在等着什么。利迪他会接受自己的选择吗?巴纳吉已经不把利迪当成击落玛莉妲的敌人,找回了过去跟他心灵契合的感觉。“巴纳吉……!”奥黛莉尖叫的声音,让巴纳吉讶异地回头。

奥黛莉将手遮住嘴巴,视线看着气息紊乱、表情痛苦的赛亚姆。原本就已经苍白的肌肤失去血气,渐渐变得如纸一般死白。巴纳吉脑中闪过母亲临死前的样子,随即冲到床边。

“赛亚姆……爷爷!”

脱口而出的话语,引出现在才感受到的骨肉亲情在胸口前骚动。记忆中,被父亲带到床边,从床缘抬头看到满是皱纹的侧脸,以及手指碰触到脸颊感受到的粗糙触感——开什么玩笑,不要这样,好不容易才刚碰面,却又在接触的同时失去他们,这种滋味我不想尝到第二次了。巴纳吉穿过数层立体显示器,打算接近床铺,不过被尖锐的一句“不要过来!”喝止了。赛亚姆所剩无几的气息集中在眼中,造出一道看不见的墙壁,放出比显示器更强的光芒直视着巴纳吉。

“没有时间了。去做你自己的工作。”

“可是,您会……!”

“守护者的工作结束了。这是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的。”

卷在额头上的发箍型头带,与其中一个显示器同步闪着红色光点。靠着反覆进行冷冻睡眠,度过了百年以上时光的肉体——这副生命维持装置,在“墨瓦腊泥加”觉醒的同时也被切断了。所以赛亚姆的生命,是开启“拉普拉斯之盒”最后的钥匙吗?巴纳吉心中虽然想着这实在太离谱了,但同时又感觉到赛亚姆这个人就是会这么做,一定是这样,让他的身体站在床铺前方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赛亚姆闭上眼睛,静静地说道:“去吧,巴纳吉。”

“人的一生非常短暂。独自一人的话,只不过是道毫无意义,一瞬间的‘光芒’。所以要去爱别人。在绝望之时,也要找出眼前最好的做法。这样连续下去、产生共鸣时,‘光芒’才会产生意义。”

一切靠的不是言语。产生共感而反应的心灵,可以将接受到的话语变为“祈愿”,也能化为“诅咒”。巴纳吉自觉到身上背负了全新的“盒子”,默默地点头,赛亚姆的目光轻微地摇晃着。原谅我吧,他的思考透过表情无声地传递过来,脸上带着悲哀的神色。闭上的眼睑盖住瞳孔,他的全身松弛,沉入床铺,嘴边的皱纹透露出受过的苦难,但此时却充满安详的笑容。

“去点亮,并且联系那可能性的‘光芒’。”

说出最后的低语后,赛亚姆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了。发箍的讯号停止闪烁,深深的寂静累积在那度过漫长时光的躯体上。“赛亚姆先生……”奥黛莉低语,想要接近。巴纳吉抓住奥黛莉的肩膀,看着已经完成任务的守护者。

诅咒以及祈愿都被自己继承,已经无法回头了。长达一生的战斗,现在才要开始──巴纳吉脚踩住带有核脉冲引擎震动的地板,面对着呆然伫立的奥黛莉。全像投影荧幕一个一个消失,只留下群星的微光,充满在昏暗的冰室中。巴纳吉看向奥黛莉闪着微光,那翡翠色的瞳孔,心中一瞬间闪过不能再逃入这对瞳孔之中的感慨。巴纳吉接着看向往后方流去的岩石群,确认跟着“墨瓦腊泥加”的“拟.阿卡马”平安无事之后,对奥黛莉说道“走吧”。

“大家都在等着。”

不只有集合在此地的人们。还有被宇宙这座摇篮拥抱,仍未觉醒的无数“光芒”。在地球的重力底下,还有许多仍然不知道如何翱翔的“光芒”,正等着与锁在“盒子”里的可能性见面。奥黛莉颤动着与巴纳吉对上视线的眼睛,用力地点头之后,巴纳吉与她一起踏出了离开冰室的第一步。

冰室的门扉开启,宛如篝火光芒般的诱导灯,与进来时同样地在通道上点亮。即将前往的地点,是可以连线到全地球圈通讯、播放网的通讯区。巴纳吉在脑海中叫出之前所看到的“墨瓦腊泥加”构造图,穿过门口,最后一次把赛亚姆长眠的床铺纳入视野。

被弃置在虚空中的床铺上,赛亚姆的脸一动也不动地面对着星空。他在人生的最后,找到了自己唯一的愿望。男人的脸孔被星光照亮,让冰室充满着安详的气氛,接着巴纳吉再也没有回头,离开了冰室。一路上阴暗、冰冷,奥黛莉与自己手牵着手,从她手中传来的温暖化为巴纳吉的唯一支柱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