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预备的护盾及修补用资材等零件,被线性驱动的弹射器推出,滑翔在虚空之中。这些零件从“拟.阿卡马”的弹射甲板飞出,反射着月光微微发亮。数条发光的轨迹划向“墨瓦腊泥加”。

这是献给留在那里的同伴,最后的饯别──惜别之泪。看着那些从白色船身发出的光条,利迪心中想起这些话,随即摇摇头,将视线看回正面。先行一步的喷射座台座上抛出新的货柜,流到“报丧女妖”的面前。解除毁灭模式的机体抓起货柜,无线电传来亚伯特的声音:‘就像要包围“墨瓦腊泥加”一样,平均散布。’旋回的喷射座机首转向“墨瓦腊泥加”。

‘精神感应框体多一点,对那家伙比较有利,再绕一圈吧。’

扁平的机体喷射推进器,又从机上投出新的货柜。奈吉尔的“杰斯塔”从旁滑过来抓住它,用人类打开纸箱的要诀解封。收在里面的“报丧女妖”预备资材漂出,抱着货柜的“杰斯塔”游移在虚空中,沿着自己的轨道散布精神感应框体的资材。闪着推进光与奈吉尔机交错,载端的“杰斯塔”也同样划着那旁人看起来,只像是废铁堆的资材轨迹。

‘这上级真会使唤人啊。’

‘这些玩意儿,真的会有用吗?’

奈吉尔与戴瑞的声音响起,‘我可不想一起死,这是最后一趟啰。’喷射座的驾驶员半自暴自弃的声音接着说道。含已开封的在内,货柜共有八个,收纳着相当于一整架独角兽型份量的精神感应框体。要让这些资材环绕着“墨瓦腊泥加”散开,必须各自配合相对速度,所以不能只是洒下去。看到奈吉尔等人往“墨瓦腊泥加”上方前去,利迪驾驶“报丧女妖”前往下侧,看着头上巨大的武装槽,继续散布资材。

从巴纳吉与舰长们的对话之后,又过了五分多钟。下决定之后,行动起来非常快速,现在大家都忙着进行自己眼前的作业。我们正在帮忙一个无可救药的大傻瓜——无视理性这样的抗议,利迪将意识的一部分放在无线电的开放回路上。“拟.阿卡马”已经距离五十公里远了,不过与“墨瓦腊泥加”间的无线通话还没断讯。穿过回转居住区正下方之后,无线电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‘我也要留下’,让利迪的心跳为之一震。

‘公主!不要不听话──’

‘这是我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任性。原谅我,辛尼曼。’

‘现在才要撤退,也太花时间了。既然米妮瓦殿下这么说的话,那我们也在“独角兽”身上赌一把好了。’

在米妮瓦有如女王般的口吻之后,沉稳的声音响起。那应该是前去回收米妮瓦的ECOAS队长吧。‘康洛伊队长,怎么连你也……!’大声叫着的,是与米妮瓦一同移到“拟.阿卡马”上的新吉翁监督者吗。心中思考着,利迪回望着已经穿越的“墨瓦腊泥加”。‘不可以,奥黛莉!你要努力活到最后!’听到插播的声音,让利迪的心脏再一次震动。

‘我正有此打算,巴纳吉。我相信你。’

‘奥黛莉……!’

‘你有自信对吧?那就做到让我看看。还有一定要回来,我不允许你毁约。’

因为与这里的位置正好相反,所以看不到“独角兽钢弹”的样子。不过,利迪不难想像语塞的巴纳吉是什么表情。“居然放闪光……”利迪苦笑着。心中最后的大石随着笑容而放下,让心里感觉变得轻松的同时,他抛弃已经完全放出资材的货柜。‘好,到此为止。要撤离了,利迪。’奈吉尔的声音无预警地传来,“杰斯塔”旋回的机影在头上画着弧线。

“请你们先走吧,我要留在这里。”

这不是突然想到的,也不是深思熟虑的结果。自然而然浮现的想法脱口而出,利迪将减速的“报丧女妖”静止在“墨瓦腊泥加”的旁边。‘利迪……!?’随着怒吼,奈吉尔的“杰斯塔”困惑地俯瞰着自己。

“这架‘报丧女妖’也是精神感应框体制的,应该多少可以帮上忙。”

不是为了赎罪,而是想去相信可能性。想要大家一起活下来,并亲眼目赌百年的诅咒蜕变为祈愿的一瞬间。‘可是……!’奈吉尔的呻吟被打断,亚伯特的声音插了进来:‘这样好吗?’利迪看见喷射座从“杰斯塔”的背后经过,他透过主监视器的眼神,看着喷射座取代回答。不知是否注意到“报丧女妖”无言地抬头,喷射座画出巨大的弧度旋回,机首转向“拟.阿卡马”的方向。

‘……我懂了。我会再一次诉请中止攻击,之后再见吧。’

“了解,帮我跟父亲问个好。就说你没能做到的事,儿子打算去完成。”

没有回应,只有沉默回响着,喷射座的机体逐渐远去。受到戴瑞机催促,奈吉尔的“杰斯塔”似乎也放弃了,回头随着喷射座离去,利迪呼了一口气,身体靠向线性座椅上。

已经没有恐惧感,也没有疏离感与嫉妒感。胸中只怀有祈愿,利迪看向浮在“墨瓦腊泥加”舰首方向的地球。百年前的里卡德,也是这样的心境吗?就好像在肯定着心中涌现的思绪,漂浮在虚空中的精神感应框体资材,发出与反射光异质的光辉,无数比星光更强烈的七彩光芒开始闪动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