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隔着地球,位于月球反面的拉格朗日点,L3。这个除了有联邦宇宙军本部“月神二号”之外,没有其他特别东西的宙域中,有殖民卫星雷射“格利普斯2”。现在,它全长十五公里的圆柱体发生震荡,直径六公里的炮口喷出灼热的雷射光。

在发射的瞬间,会看到它吐出光之块,是因为炮身内的残留物燃烧的结果。炮身内部充满由二氧化碳与氮气、氦气所组合成的混合气体,透过铺设在底层的光束共振导管转换为激发态。由炮口附近林立的抑制力场发生装置,封住处于激发态的气体,在增幅到临界点时一口气放出。直接运用旧时代的雷射振荡原理,放大到殖民卫星大小的殖民卫星雷射,与光束兵器不同,是看不见光轴的。随着爆炸性的光芒喷出后,雷射就化为不可视的光轴,在宇宙空间中行进,只有接触到射线上的宇宙尘时会显露出光的奔流。不过地球圈内的宇宙由于长年的开发与战争,真空中有许多的杂质浮游着,远远看去,会看到一段一段的光芒显示了弹道的去向。

直到照射目标存在的暗礁宙域,距离共七十九万五千公里。就算是以光速直进的雷射,到达也要花上二点六五秒的时间。被地球的重力牵引拉扯,让弹道有些许的扭曲,不过雷射仍然朝向目标笔直突进。光轴的粗细随着前进而扩展,是因为约两秒的照射时间中,“格利普斯2”的炮口角度有一点倾斜。发射时直径六公里的雷射光轴,抵达暗礁宙域时已经成为两百多公里的带状,让射线上的宇宙残骸一个不留地消失。第一个被这道光芒的激流所吞没的生命,是在暗礁内航行的三艘航宙舰成员。

“对舰战斗,准备。各舰同时炮击之后,射出第一波MS队。以救出伏朗托上校为最优先事项。不要让‘拟造木马’接近殖民卫星建造者。”

追着脱离“工业七号”的殖民卫星建造者,它与“拟造木马”终于一起进入射程范围内。希尔对全舰广播的麦克风说完后,从“留露拉”的战斗舰桥看向正面的宇宙。伏朗托传来的光讯号断绝已久,敌人的状况只能靠望远影像去推测。既然不知道起动的殖民卫星建造者,有什么目的以及有多少战力,那么应该避免正面进行攻击,派出斥侯探查状况,才是一般的战法。不过要是失去伏朗托,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没有退路,这样的想法让希尔决定进行总攻击。

要是伏朗托被击坠的消息传来,到时候舰队将会失去控制。只能以搜索及救助的名义,一气呵成地攻下殖民卫星建造者,并夺得“拉普拉斯之盒”。能够做到的话,那么便可以保持兵员的士气,而音讯全无的吉翁共和国也一定会与我们联络。简单地说就是要制造既成事实。希尔在心中低语着,并看向瞄准荧幕上捕捉到的“拟造木马”动静。对方应该也已经捕捉到我们的行踪了,可是那失去单舷弹射甲板的船体毫无反应。连一发飞弹都没有射过来,是因为在先前的战斗中用完弹药了吗?

“甲板上的MS也没有出击迹象……它与殖民卫星建造者的相对距离多少?”

“现在是两百五十公里,越来越远了。”

坐在隔壁的副长回答。就算它要派出MS队,不过这距离完全超过防御区域了。舍弃载有“拉普拉斯之盒”的殖民卫星建造者,一口气离去的“拟造木马”,它该不会是想引诱我们吧。

“真奇怪……”

希尔低语着,副长正要开口应声的刹那,狂暴的光芒从后方袭卷而来,蒸发了无数的残骸,吞没“留露拉”船身。

一瞬间发生的事,让人来不及意识到死亡。光芒立刻将“留露拉”熔解,鲜红的船体有如树叶般被冲散。从舰长席上被抛出的希尔,在撞上正面的荧幕面板前便烧得连骨头都不剩,化为一团干燥的沙粒四散而去。系在甲板上的推进剂槽一个一个被引爆,龙骨被折断的“留露拉”一分为二,旁边同样被光芒吞没的两艘姆萨卡级轻巡洋舰也被蒸散了。在弹射甲板等待射出的“吉拉.祖鲁”,人类的外型保持不到零点一秒便化为焦炭。三道爆炸光在光之奔流中闪动,并立刻消失,“带袖的”的痕迹,便只剩下这一团不能称作是宇宙残骸的宇宙尘。

让进路上漂浮的数万残骸爆碎,岩石及铁熔化消失的向热光芒闪烁着,殖民卫星雷射的旋涡仍然直线前进。膨胀的巨大光带贯穿暗礁宙域,在残骸之海中打出一条真空的隧道。光芒直线前往“工业七号”的定点宙域──直击照射目标“墨瓦腊泥加”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