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不到一点大小的白色机体,定位在上下长有武装槽的回转居住区旁边。从舰长席上站起身的奥特还没说话,辛尼曼质问的声音先一步大叫:“巴纳吉,你要做什么!?”还没反应过来的舰桥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。

‘舰内应该还有“独角兽”的预备零件。请将那些零件全部放出来。我要在“墨瓦腊泥加”的周围张开感应力场的防护罩。’

超乎想像的答案,不仅让辛尼曼,就连蕾亚姆都惊讶得合不拢嘴。在等待ECOAS回收米妮瓦的同时,“拟.阿卡马”也慢慢地拉开与“墨瓦腊泥加”间的相对距离,利迪他们也隔着十公里以上的距离滞空。就算这样都不见得能逃离殖民卫星雷射的直击,要留在“墨瓦腊泥加”正面去承受,这实在太疯狂了。防护罩云云的话题在奥特的理解范围外,奥特转头看向在一旁呆立的艾隆。这有可能吗?还没开口问他,“这样太乱来了!”艾隆发出的叫声在舰桥里乱窜,他踢离地板,逼近扩大影像中的“独角兽钢弹”。

“虽然它有干涉物理的力量,可是感应力场的特性还是未知数。没有人能够保证,它可以当作防护罩挡下雷射。”

“没错,不要做这种蠢事,巴纳吉。这跟拉起‘葛兰雪’是两码子事!”

辛尼曼跟着咆哮。奥特没有异议,屏息看着白色的机体。在短暂的沉默之后,‘正因为是未知数,才会有可能性。’巴纳吉回答,那冷静得异常的声音让人感到汗毛竖起。

‘感应力场连星体都能推动了,没有人能保证它挡不住雷射吧?’

“这是歪理!而且,要是真的发动这种规模的感应力场,在核心的‘独角兽’会……”

艾隆突然语塞,辛尼曼用充满血丝的眼睛看向他:“会怎么样?”艾隆低下头,用仿佛带有怒意的声音回答“我不知道”。

“可是,在‘阿克西斯冲击’中心的两架MS,最后都没有回来,包括驾驶员……”

半开的口颤抖,辛尼曼高大的身体退了两步。似乎有吸取人类意志,并转换为物理能源这种性质的精神感应框体——它的完全发动,需要化为核心的机体与驾驶员,用自己的存在来当代价吗?这种事自己无法想像,奥特仰望着在虚空伫立的“独角兽钢弹”。‘没有时间了。奥特舰长,麻烦您了。’巴纳吉的声音,让在场全员的视线全部看向自己。紧绷的嘴巴无法立即回绝,舰长席的扶手被自己紧握,发出轧轧的响声。

‘我们得知“拉普拉斯之盒”……原始的宇宙世纪宪章,是基于人们的善意所制作的。而大家有知道的权利,所以我们必须告诉他们。这项旧世纪的遗产,属于现在所有活着的人类。’

要让适应宇宙的新人类参加政府营运──藏在“盒子”中的真相,透过米妮瓦之口让一行人都知道了,不过巴纳吉的讲法又让人有不一样的感触。“善意的、遗产……”奥特不自觉地低语,并用肉眼看向窗外的“墨瓦腊泥加”。蕾亚姆与辛尼曼、艾隆等人也保持沉默,远远地看着那本身就是“拉普拉斯之盒”的巨舰。

‘也许不会有任何改变。可是,就算只是一瞬间的光芒,只要联系住可能性的灯火——’

“不要随便乱说!”

突然冒出的尖锐叫声,吹散了舰桥的沉默。看着站在气闸门口,身穿太空衣的少女,在奥特想起米寇特这个名字前,少女踢了一脚门口旁的墙壁,从奥特背后穿过。

“喂,米寇特!”发出充满疑虑的叫声,拓也.伊礼抱著名为哈啰的吉祥物机器人,跟着飞进舰桥。米寇特头也不回地挤退了惊讶的美寻,操作操控台。“你不可以擅自闯入……”蕾亚姆打算制止她,不过她没有停止,抓起预备的头戴式通讯器将嘴巴靠近。“什么遗产、什么可能性啊!”爆发的声音,不只拓也,连蕾亚姆的气势也被她压过而停下脚步。

“没有这些又不会怎么样。就算是错误的世界、可能性消失的世界,可是只要大家能活下去不就好了吗!?”

‘米寇特……’

“为了这样的事情赌命,你有够笨的……回来吧,巴纳吉。我受够了有人死去。只要还活着,什么事都可以做……”

逐渐变得带哭调的声音中断,米寇特伏着不动了。慢慢地接近的拓也将手放在她的肩膀上,漂在空中的哈啰啪答啪答地拍动看起来像耳朵的两片金属板,重覆着空虚的合成音:‘巴纳吉、回来。巴纳吉、回来。’奥特将无处可去的视线移向窗外。

恐怕米寇特说的才是最正确的。我们只是顺着奇妙的事情发展,一路漂浮到这里,当初的目的并不是开启“盒子”。结果已经产生了,虽然这不是我们期望的结果,不过我们已经确认了“拉普拉斯之盒”实际存在,也知道了内容。如果有布莱特司令协助的话,要用这项情报,交换军方保证所有乘组员的安全,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现在让全体人员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——这种事奥特也很清楚。明明就很清楚,为什么却说不出口,要他放弃呢?得不到答案的自问在心中转动着,奥特仍然无法开口而保持沉默。‘米寇特。’无线电传来巴纳吉的声音。

‘我对我父亲,一直都不了解。虽然曾经生活在一起,但是我对我母亲也不了解。我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一直觉得自己脱节了。可是,现在我知道了。父亲与母亲,都是为了我好而生我、养我的。’

影像中的“独角兽钢弹”,随着安稳的声音动了一下头部。那看起来有如人类的双眼,好像正注视着米寇特而发光,“巴纳吉……”米寇特沙哑的低语流逝在舰桥中。

‘知道了这一点,让我很安心。我接受了现在的自己,开始思考未来的意义。而同样地,百年前开启宇宙世纪的人们,他们不单纯是将太多的人类丢弃在太空,而是抱着自己所能做到的祈愿送出人类的,如果大家能够了解这一点……’

米寇特想说些什么,却又说不出口,只能用湿润的目光看着“独角兽钢弹”当作自己唯一的抵抗。拓也从背后抱住她慢慢浮起的身体,两个人就这么离开了操控台。奥特看着这两人,同时听到呼喊声,“舰长……”他转头,与催促自己下决定的蕾亚姆四目交会。

己经没有时间了。说不定一秒之后殖民卫星雷射就会发射,“留露拉”也即将进入射程范围。应该传达的善意,可能性的灯火——奥特闭上眼睛思考着。目光再次睁开时,他做好觉悟直视着前方。

“将‘独角兽’的所有预备零件,搭载在弹射器上接连射出。进行作业的同时以强速倒退,随后从‘墨瓦腊泥加’脱离。”

我大概会后悔到死吧。奥特做好心理准备下令,并将背部靠在舰长席上。没有人提出反对,只有一瞬间的沉默,接着蕾亚姆发出复诵的声音,并透过美寻等人之口往各单位传达。

只有米寇特一个人呆若木鸡地站着,用不敢相信的眼神看着奥特。为什么?她质问的目光扫过奥特、辛尼曼、艾隆,到蕾亚姆,但是没有人能回答她,使得目光无处可去。被事前就已经后悔,却连藉口都不肯说的大人们背影排开,双脚发软的她,视线再次看向“独角兽钢弹”。

“男人真是自以为是……!”

不只对巴纳吉,同时也是对在场所有人的批判响彻舰桥。你说的完全正确,奥特在心中默认着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