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张开与机体同调的五指,往左右伸去。从机械臂放射出看不见的波动,摇动着资材群,滞留着光芒的精神感应框体资材逐渐包覆了“墨瓦腊泥加”。光芒覆盖了全长六千五百公尺的船体,全体形成球型,让暗礁宙域的一角浮现出闪闪发光的磷光之茧。

现在只是各部位接受到感应波,还没有形成感应力场。要让所有零件共鸣,发动足以干涉物理的力量,一定需要吐出所有的“气”。这不是光靠想像就能做到的事,不过巴纳吉毫无根据地认为,时候到了就会做得到,于是不再去思考了。要对这么多的精神感应装置注入“气”,原本就没有多余的心力再去进行思考。力量从所有的毛孔中漏出,让巴纳吉突然有股,也许自己的生命也被吸走的恐惧感。

可是,有奥黛莉在。巴纳吉也感受到留在另一侧舷部的“报丧女妖”,正帮忙转送并增幅感应波。这确实的感触化为“热量”,巴纳吉感觉新的力量从自己的心中产生。能够感受的心灵所产生的无尽能源……这就是“光”的来源,也是人类必须对世界展现,人类所拥有的温柔与力量的具体形象吧。
──这样好吗?

驾驶舱内充满共鸣的光芒,同时出现有父亲感觉的思维,而巴纳吉没有回答。你埋藏在我心里深处的言语,连这种时候都会浮现在脑海。是你将我培养成这样的,到现在还问这个……也许自己该这样对他抱怨两句吧。

不过,这也没有办法。为了填补不管怎么活都无法满足的人生,而生养子女,托付后事。就算希望孩子自由、自在地成长,却会在不知不觉之间,让孩子背负了自己人生的债务,所谓的父亲就是这样。自己也能理解到母亲憎恨着这样的父亲,却也爱着他。男人与女人之间无法跨越的鸿沟,亲子之间也无法完全传达思维的焦虑感……这一切现在看来,都是那么地令人怜爱。由于沟通不佳而互相伤害,但是又不会记取教训地爱着人,托付名为遗传因子的遗言,期望在遥远的未来会复活。这些愚蠢而又坚强的肉体契合,现在让巴纳吉感觉到无比贵重。

而自己身为这连锁的一员,却已经回不去这些肉体的契合之中,伏朗托说了,得到究极的感应,代价就是会失去巴纳吉.林克斯这具遗传因子的容器。让人的思维交会的场所,连时间看起来都耀眼无比的虹彩彼端……要得到撼动星体、扭曲光芒的力量,也许已经是活着超越境界的行为。那么,旧有的“自我”将会失去存在的意义。人类还无法带着肉体这人类的容器前往彼端。知能进化的终点,成为真正的新人类,也就是——

有如痛楚的情感,突然袭向心中,有如从世界被切离的孤独感让全身动弹不得。再也见不到奥黛莉了,无法碰触她,也无法感受到她嘴唇柔和的触感。我应该更紧紧地抱住她的。应该让她的发香,深深烙印在自己身上。咬紧牙关,巴纳吉忍住想要呼救的冲动,他的意识飞向那些还留在个人思维的“光芒”之中。

不想浪费时间祈愿,对播放系统进行检查的奥黛莉。康洛伊等ECOAS的成员围在奥黛莉的身边,驾驶“报丧女妖”的利迪用透彻的眼神看着地球。已经退后到安全区域的“拟.阿卡马”舰桥上,辛尼曼与奥特默然地看着窗外,抱住米寇特的拓也,以及漂在背后的哈啰,视线都看着距离将近百公里的“墨瓦腊泥加”不放。“杰斯塔”降落在“拟.阿卡马”的甲板上,头上在可通讯区域盘旋的,是亚伯特搭乘的喷射座。他正与联邦军舰联络的声音,化为现实的声音震荡着巴纳吉的听觉。

‘……不只是我,还有利迪少尉,马瑟纳斯议员的孩子也在现场。如果对方不肯开启回路的话,就试试看用紧急无线频道。不要拘泥在直接交谈上。单方面告知也好,将我说的话传达到“高加索之森”里。’

虽然声音带着焦虑,亚伯特的口气却已经没有过去那样的歇斯底里。拥有同样血脉的人──明明也许我们终于可以静下心面对面了,可是终究没有时间与你交谈。没能做到的事,还没做完的事还有好多。我不想在这种状况下离开这里。巴纳吉心中强烈地思考着。不想失去藉由与这些人的关系,得以成形的“自我”。罗妮她们也说了,不要抛弃自己。要是超出了肉体这个体的界线,那么也无法互相传递温暖了。

“我一定要回去……!”

口中大叫着,他抬起头来。浮在虚空中的精神感应框体资材同时增加辉度,共鸣的律动震撼着“独角兽钢弹”,从机体喷出的磷光化为虹彩,鲜艳的蓝色与淡淡的绿色混合,逐渐充满驾驶舱。巴纳吉闭上眼睛,思维集中在远方的殖民卫星雷射上。也许是感觉到那狂暴的能源胎动,“独角兽钢弹”的双眼发出激烈的光芒,吼……虚空中响起神兽的咆哮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