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“……千真万确。联邦的舰队没有动静,是因为怕被牵连到。请立刻脱离这个宙域。如果能联络上的话,最好连‘墨瓦腊泥加’一起离开。”

一边对无线电喊话,利迪一边踩着脚踏板让“报丧女妖”前进。虽然知道“墨瓦腊泥加”正放射出强大的电磁波,不过只要拉近相对距离,通讯的精确度还是会上升。在竖起耳朵听着充满杂音的无线电同时,利迪看着荧幕上显示,那远远地都看得出损耗严重的“拟.阿卡马”。它的舰身已经接近到可以用肉眼判别,那贴在“墨瓦腊泥加”舰腹的样子,让人联想到寄生在巨大鱼身上的小鱼。

“墨瓦腊泥加”拥有这么多有如针山的武装槽,就算用一整个舰队进行攻略也绝非易事──不过,从口径长达六公里的炮身发射出的殖民卫星雷射,足以轻易地吞没全长六千五百公尺的巨舰。在前后两边突出的船体部分会瞬间熔解,剩下的回转居住区也会分解成粉末消失无踪。而“拟.阿卡马”,只不过是扯烂蒸发的碎片之一。

全身冷汗向流,让驾驶服的腋窝湿透了。利迪打开后方监视视窗,看着跟来的喷射座。照亚伯特的说法,是毕斯特财团与移民问题评议会联手,决定使用殖民卫星雷射的。就算是累积了许多失误所导致的擦枪走火,但是这样的作法已经不只是粗暴,甚至可说是疯狂了,父亲不知道是否参与其中?达卡事件之后,父亲的立场与心境只能依靠想像,利迪的视野无意识地飘向地球的方位。‘可是,我们与“独角兽”联络不上。’奥特回话的声音传来。

‘“墨瓦腊泥加”有敌机侵入的迹象。ECOAS的其中一队被他干掉了。’

“是‘带袖的’吗?”

‘恐怕是弗尔.伏朗托,他似乎单机追了过来。’

红色彗星。连杀意都感觉不到,便一个一个地葬送掉诺姆队长等人的红色MS在心中浮现,让利迪握住操纵杆的手施了不必要的力量。刚才狙击“工业七号”与“墨瓦腊泥加”连接口的炮击,就是为了让他入侵的吗?迟来的理解让利迪咬紧牙关的同时,‘利迪少尉,总之先跟我们会合吧!’奥特的声音传来,让利迪愣住,并看着“拟.阿卡马”。

‘MS甲板有空位。不管发生过什么事,你仍然是“拟.阿卡马”的一员。回来吧。’

失去焦距的目光,让那闪着些许航海灯的白皑船体看来如此眩目。感觉自己差点毫不迟疑地遵从的同时,利迪停下“报丧女妖”,让留在原地的机体正对着“墨瓦腊泥加”。我该做什么──不,现在的自己能做什么?在利迪陷入沉思的同时,喷射座从身旁经过,‘利迪,我们接下来要移动到可以进行雷射通讯的位置。’亚伯特的声音传来。

‘我试着请姑姑停止攻击。只要透过“雷比尔将军”转达,应该能与地球取得联络。’

“能成功吗?”

‘我也知道不太可能,不过能做得到的总要试试看吧,只要还有“可能性”的话。’

没有回望伫立在虚空中的“报丧女妖”,喷射座那如同它外号“木屐”的扁平机身进行旋回。亚伯特最后再一次强调‘目光不要离开“墨瓦腊泥加”啊’,之后机体仿佛接受到他的活力,穿过头上远去。与利迪自己不同,亚伯特已经找到他该做的事了。在孤单一人的心中低语着,利迪再次看向“墨瓦腊泥加”,试着让“可能性”这毫无特色的话语贴近自己。

还没有确定的未来,还有改善余地的状况、世界——利迪与随着在脑中浮现的那些字眼,一起看向反射着月光的回转居住区。包着米妮瓦及巴纳吉,还有红色彗星的圆筒发出银色的光辉,看起来有如巨大的镜子,映出直立不动的“报丧女妖”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