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就在离开MS用的巨大通道,进入工厂区域时,感觉到有东西勾住肩膀,远处传来断裂的声音,失去张力的线段有如生物般在面前飞舞。

是陷阱,理解到这一点的身体还来不及有反应,闸门口便爆出闪光与巨响,吹袭的热风塞住口鼻。巴纳吉立刻卷起身躯,屏住呼吸,接着与被爆炸撕碎的铁片一起被吹进工厂区之内。锐利的碎片有如子弹般从身旁擦过,割开驾驶服的肩膀。被冲击弹开的身体回转,起重机倾斜的桅杆近距离映在巴纳吉的视野中。

太阳穴产生脉动,要巴纳吉放松力量,不过他并没有做到。化为一颗硬球的身体撞上桁架构造的桅杆,肩膀与背部传来令他无法呼吸的剧痛。发出无声的惨叫同时,巴纳吉下意识地踢着桁架,让自己已经成为标的的身体移动。他沿着桅杆漂向地板,躲在已经半毁的迷你MS身后。爆炸的巨响没有立刻停止,轰轰的声音在广大的密闭空间中回响着。

巴纳吉追寻着伏朗托的气息,数次绕过十字路口,突然进到了工厂区域。这路线与来时的路线不一样,“独角兽”放在距离这里有一公里远的质量投射装置发射轨道前。在这种状况下,要是他开出“新安州”那绝对没有胜算,必须想办法回到“独角兽”那里,可是他潜藏在什么地方?巴纳吉自觉到自己完全中计了,并慎重地环顾着已经化为垃圾堆的残骸丛林。层叠的铁架之间似乎有东西漂过,巴纳吉的身体反射性地扣下了手枪扳机。

着弹的火花在铁架边缘绽放,同时灼热的空气块咻的从头盔旁擦过。巴纳吉有如被拉扯般往后倒下,背部撞到地板的反作用力让身体浮在空中。在挥舞手脚改变动作的同时,第二发子弹从侧腹部擦过,打碎迷你MS仅存的防风罩。巴纳吉好不容易用力一蹬迷你MS的手臂移动,而第三发子弹追着巴纳吉刨起铁制的地板。

“真是奇妙的感觉。”

伏朗托的声音,压下枪声的回响,响彻这片残骸丛林。巴纳吉躲在倒下的货柜搬运车后头,对完全无法掌握对方位置的自己感到焦虑。不是声音从四面八方回响,而是恐怖使得精神动摇,因而无法感觉到杀气。巴纳吉对自己失去“独角兽”这具盔甲的身体,居然如此脆弱,而感到恐惧、萎靡。

“总觉得过去我也曾经想过同样的事。就算是新人类,使用肉体战斗仍然需要训练。所以我引出‘钢弹’的驾驶员,靠肉体一决胜负──”

“你想模仿别人到什么时候!”

巴纳吉打断他的声音,并击发手枪。在门型起重机ㄇ字型的巨体脚边,红色的影子在扭曲的货柜另一端掠过,头盔的装饰角闪动着。没有时间瞄准,反射性击发的子弹在货柜的一角喷出火花。

“你才不是夏亚。只是刻意做得会学夏亚的人偶!”

应该是这样,巴纳吉告诉自己,并蹬了一脚地板,从运货车的后方跳出。瞬间,工场区全体发生沉重的震动,高架的输送带同时动了起来。

压制机与裁切机也发出运转声,连光束喷枪都发出喷发的声音。喷枪开始逐次熔断输送带上运送的资材,在工厂区的空间中散发热能,将沉在静寂之中的残骸丛林染成熔炉的颜色。应该是伏朗托打开主控开关了,阴暗的垃圾堆摇身一变,恢复了原本工厂区域该有的活力。巴纳吉被眼前的喧闹震撼,一阵晕眩的身体毫无防备地漂着。光束喷枪烧切着资材块、油压驱动的压制机咬碎废料。喀答、噗咻,规律的机械音连续产生,同时输送带的影子中出现红色的驾驶服——

他手上的枪口闪烁,迟来的枪响与洪水般的机械音交叠。虽然巴纳吉在一瞬间扭动身躯,飞来的子弹仍然擦过巴纳吉的左臂,划破驾驶服以及里面的皮肤。

感觉有如被烧热的火钳打到,巴纳吉被弹飞了数公尺,压着麻痹的上臂藏身在输送带的支柱后。湿润的触感透过手套传来,驾驶服的撕裂口中喷出血粒。首先必须止血、以及进行服装的补修。巴纳吉想起在亚纳海姆工专学到的顺序,从背心中拿出止血**,烧伤的痛楚传遍了全身。

“你应该知道残留思念这个名词。”

伏朗托的声音,与毫不间断的机械音一起传来。巴纳吉咬紧牙关,对伤口喷出喷雾,同时体验到喷出来的血瞬间凝固的恶心感。

“精神感应框体拥有反应人类意志的性质,同时也会吸取人类的意志。精神感应框体能够发动足以移开星体的力量,而代价是将担任核心的人类意志吸收殆尽。”

对方明明也受了重伤,但是他的声音没有些许紊乱。听着那忽近忽远的声音,巴纳吉用修补用的胶带贴在驾驶服的破洞上。这样就算到了真空下也能保持气密性。至于痛楚──就只能忍耐了。

“如果其人的意识,失去回去的场所彷徨在宇宙的话……那么会寄宿在偶然出现的神似外貌之中,也没什么不可思议的。就像你说的一样,人类是在其他人的心中找寻自己的生物。”

讪笑的声音还没结束,红色的身影便划过视野。“净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……!”巴纳吉叫着,并击发手枪。他追向藏身在起重机柱子后的人影,蹴一脚输送带。以漂浮的迷你MS残骸为踏板,绕进柱子的后面。刹那间,压迫感从头上传来,仰望的视野被伏朗托的驾驶服所淹没。

往头上转去的枪口被踢开,弹飞到空中。巴纳吉被伸长而至的手臂抓住喉咙,背部被推去撞上起重机的吊臂。被两人份的质量以及惯性能量撞上,摇动的吊臂中漂出成束的铁管。撒在空中的三十多根铁管四处飞舞,打在起重机的桅杆上,发出清脆的金属声。

嵌入喉咙的手指增加力道,让这些声音及景象逐渐远去。由于头盔的护罩有防眩遮罩,而看不见伏朗托的脸孔。被有如无脸妖的驾驶服锁住喉咙,在意识即将消失之前,巴纳吉看到一根铁管漂到身旁。他伸出已经失去一半感觉的手,用手掌握住粗细刚好的铁管。在伏朗托发现,想要阻止他之前,用力地挥舞的铁管传来沉重的冲击音,头盔被直击的伏朗托往一旁弹开。

虽然还在咳嗽,弯着上半身,巴纳吉仍然对还没站稳的伏朗托丢出铁管。同时看到还有许多的铁管漂浮着,巴纳吉随手抓住它们,用掷标枪的诀窍往伏朗托丢去。伏朗托晃动身体闪避,手举起手枪的同时,枪侥幸地被铁管打飞,红色的驾驶服咂舌,并做出后退的举动。巴纳吉对着他丢出铁管,不过这个行动太过轻视伏朗托的身体能力。

伏朗托接住了丢过来的铁管,并且猛踹起重机的支柱急速接近。超过一公尺长的铁管有如西洋剑般突刺过来,钢铁的尖端擦过巴纳吉的脸孔。巴纳吉千钧一发地闪过接下来的突刺,将手持的铁管横向挥去,打在一起的铁管爆出冲突的火花。双方忍受直达骨肉的麻痹感,同时挥舞的铁管再次冲突。爆出两三次冲突的火花后,双方漂在空中时,巴纳吉突然被东西勾到脚而往后倒去。

巴纳吉跌坐在坚硬的物体上,身体随着传来的振动开始横向移动。还来不及想起自己是被输送带的资材绊倒,伏朗托的铁管便从眼前闪过,自己的铁管没能挡下,被扫到一旁。伏朗托趁势冲入怀中,自己也降到资材上面,将铁管的前端压向巴纳吉的喉头。巴纳吉看到他的全身被橘色的辐射光照亮,惊讶地看向背后。

输送带的终点,有光束喷枪的光柱呈一直线耸立。资材会在那里被熔断,并且被另外一侧的机械臂回收,之后各别移往其他输送带。巴纳吉与伏朗托,现在正身处于三公尺四方,即将被切断的装甲板上,慢慢地接近光束喷枪的光刃。

一旦碰到就完了,可以瞬间蒸发人体的光与热,渐渐地越来越激烈。虽然巴纳吉想立刻离开,不过要是乱动的话,铁管的突刺必定会将他的脸连同头盔护罩一起打碎。背部被压在资材上,巴纳吉瞪着眼前耸立的红色驾驶服。伏朗托对逐渐逼近的喷枪光芒似乎完全不感到畏惧,被深色护罩盖住的脸看着巴纳吉。

“你的迷惑与恐惧传达了过来。”

喷枪的光芒与前方的资材接触,变得更加耀眼,照亮伏朗托护罩中的脸孔,让巴纳吉看到他右眼那面具的冷酷视线,以及碎裂的面具下放出鲜明光芒的眼球。半张脸几乎被血污盖住,有如幽魂一般地浮在护罩中,让巴纳吉不寒而栗。

“你跟我一样。从你决定要继承父亲遗志的瞬间,你心中的可能性便开始死去。”

“什么……?”

“对自己的规范使得精神僵化、背负着责任之人的不自由……这些会让诞生在年轻之中的新人类感性坏死。想要留下可能性的这种想法,本身就会杀死可能性。”

把压在喉头上的铁管猛然一顶,面具下露出半边染血的面孔咧嘴微笑。是人偶、还是凭依在人偶身上的夏亚亡灵,巴纳吉并不清楚,不过有一点巴纳吉很清楚,就是这个人太疯狂了。光束喷枪的热度近在咫尺,巴纳吉全力握住双拳,屏住呼吸踢出双脚。

巴纳吉没有站起身,而是让身体往输送带的行进方向流去。看到伏朗托来不及反应的样子后,巴纳吉闭上眼睛打直身体。喷枪的光刃,与设在左右的挡板间有将近两公尺的缝隙。在心中想着一瞬间通过应该不会被烧毁,他放下头盔的护罩咬紧牙关。热波透过护罩传递过来,让巴纳吉零点几秒间有全身烧起来的错觉。有如钢铁被熔断的声音在近距离爆开,让脑海一片空白,之后巴纳吉的身体从输送带被抛出。

他闪过要抓取资材而逼近的机械臂,手脚用所有的力量在空中挥舞。巴纳吉确认自己五体安好之后,睁大了眼睛环顾周遭。不只是找不到伏朗托的去向,连上下左右的感觉都分不清楚。要去“独角兽”等待的地点,质量投射装置的路是哪一条?巴纳吉不断地看向四周,先让双脚着地。他打开护罩擦汗,先努力地调整呼吸。

“你将会同样地,被绑住你父亲他们的紧箍咒给绑住。”

伏朗托的声音吹散一时的休息,在残骸中回响着。判断那是从背后传来的声音,巴纳吉沿着倒塌的起重架匍匐前进。对方也没有手持武器。只要搞清楚方向,也许可以就这样回到“独角兽”身边。

“你已经连我在哪里都感觉不到了。”

嘲讽的声音明确地从后方传来。不对,没有掌握到我的位置的是他。因为成长而丧失的直觉、可能性。“才不是……!”巴纳吉在口中反驳,并绕过累积的残骸所叠成的转角,然而突然冒出的黑色洞穴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是光束步枪的炮口,但是巴纳吉理解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。足足有双手环抱那么粗的筒尖压过来,就像用针头挑起虫子般将巴纳吉捞起。多层装甲摩擦而发出金属音,卧在残骸之中的“新安州”抬起头来。它的半身都被烧烂,左臂的手肘以下也消失了,不过这对只有肉身面对他的巴纳吉来说没有关系。巴纳吉无从抵抗地被抓到空中,肉体曝露在巨大的步枪炮口下。

“杀了你实在是可惜……不过这也是不得已的。”

开启的腹部驾驶舱门中,伏朗托坐在线性座椅上说着。因为周围的杂音,使巴纳吉完全没听到起动音。他开启工厂电源就是为了这个吗……巴纳吉心中带着迟来的理解,视线找寻脱逃的机会向左右看去。“新安州”的巨体发出机械音动起来,让巴纳吉再次看向那让一切遮蔽物无效化的炮口。

“你被旧人类的框架……义务以及责任这一类的观念给绑住了。新人类有新人类自己与世界交流的方法。不过这样讲你也听不进去吧?”

“新安州”的单眼蠢动,看起来有如弹出来的眼球,对掌中的虫子寄予怜悯的目光。束缚人类、让人失去自己该说的话,有时甚至必须为恶,名为责任的麻烦事——出现反应的胸口脉动着,让巴纳吉感觉到自己的脸出现痉挛。

“不想改变的人们,就给他们不会改变的未来好了。‘盒子’我会为此而使用。这就是否定新人类的人们,他们应得的报应。”

报应,感觉这一句话中第一次出现了伏朗托这个人类的情感,让巴纳吉有如大梦初醒般抬起头来。

坐在驾驶舱中,被深色的护罩所遮盖,有如无脸妖怪的样貌──那才是他的真面目。拿下他煞有其事的面具后,就什么都不剩了。对空洞的自己自怨自艾的心境,让他憎恨世界,并学会用他人的经验与话语去装饰自己。只不过是个得到夏亚面具的陈腐个体,将自己的感情放入四处撷取的怨言。

“……你才不是什么新人类。”

感觉到的是恶意。基于恶意所发出的话语,没有听的价值。巴纳吉瞪着那不存在的面孔,清楚地否定了他。

“你自己什么都没有、什么都做不到,却只会嘲讽、瞧不起别人。你只是杂碎。披着夏亚的皮、没种的线控人偶。”

无脸妖怪的身躯晃动,“新安州”的单眼接受到他的动摇与愤怒而闪动。下一瞬间,眼前的炮口就会吐出光束,让巴纳吉不留痕迹地消灭。巴纳吉没有觉悟与后悔,只断定这是他该说的话而紧握拳头。然而,伏朗托的注意力突然移向旁边,光束步枪的炮口也往头部上方移去。

同时背后传来划开天空的声音,一道白色的气体喷射烟往“新安州”伸去。红色的机体想蹲下时已经太迟,有如枪头般锋利的喷射烟刺进它的腰部,引爆的闪光与爆炸声抹去巴纳吉的五感。

摇晃了一下子,“新安州”关上驾驶舱门往后方飞去。巴纳吉被它的推进器喷射流吹拂,他抓住熔弯的起重架残骸,同时看到有如火箭弹的喷射烟再次袭向“新安州”。直击“新安州”腹部的弹药爆炸,炸开的火焰膨胀,并撕裂腹部周围的动力管线。有如闪光灯的光芒照亮残骸的森林,从另一头移动过来的人影映在巴纳吉的视网膜上。

“巴纳吉少爷!”

眼神交会的刹那,手持无后座力炮的人影大叫着。虽然距离超过五十公尺,不过他的声音清楚地传递而来,墨绿色的太空衣也看得出来是ECOAS专用的配备。“贾尔先生……!?”巴纳吉回应,并用目光追逐着那蹴着残骸飞舞的人影。贾尔巧妙地运用背上的地表行进器,沿着残骸的缝隙飞行,看起来已经习惯于战斗。在“新安州”的步枪炮口仍在游移时,第三发火箭弹射出,红色的巨人胸部遭到直击,而使机体倾斜。

虽然弹头的大小与MS比起来有如豆粒,不过着弹点够好,也是有可能造成致命伤的。挨了三发直击,“新安州”让自己烧烂的巨体飞向空中。足以驱动三十吨质量的推进器喷射风吹袭,让周围的残骸嘎嘎作响。此时,贾尔喷发地表行进器,沿着卷动的强风逆流而上,有如一头精悍的猛禽般,从巴纳吉的头上飞过。

“快点去开‘独角兽’!这家伙让我来拖住!”

他在交错的一瞬间大喊,火箭炮的准星瞄向“新安州”。看到他焦黑的太空衣,巴纳吉查觉他也许有伤在身。但是巴纳吉仍然蹴离残骸,让身体直线飞舞。只要脱离这座残骸丛林,视野就会变得宽阔点。必须找到前往质量投射装置发射口的通路,搭上“独角兽”。而就在巴纳吉专心地,想沿着起重机的桅杆爬上去的时候,至今最大的巨响传遍工厂区域,让无数层叠的残骸发生振动。

闪开了火箭弹的“新安州”,踢垮堆积如山的残骸在旁边着地。它的单眼看向爬在桅杆上的巴纳吉,接着看向前方。单眼与伏朗托充满恶意的目光重合,让巴纳吉体会到宛如心脏被抓起的感觉。

这次,轮到你体验既视感了——“新安州”的单眼仿佛这样说着,它收缩起透镜的瞳孔,举起光束步枪。巴纳吉没有时间阻止、也来不及呼唤贾尔的名字。步枪的炮口吐出雷光,一瞬间烧光了前方的残骸丛林。

迷你MS以及输送车的残骸有如玩具般被吹起,爆炸的闪光与爆音传遍工厂全域。巴纳吉看到飞舞的瓦砾中有小小的人影漂动,那疑似贾尔的人影,被瓦砾的奔流所吞没,一下子便失去四肢,炭化的身体在逆光之中消失了。

消失了,跟塔克萨先生那时一样。不是死亡,而是消失。唤不起感情与感伤,曾经存在的人就这么消灭──

“‘独角兽’!”

白热化的脑海中,喷出这一句话扩散而出。瞬间,巴纳吉幻视到距离一公里远,无人驾驶的“独角兽”抬起独角,面罩深处的眼睛放出光芒。

收讯范围最大化的精神感应装置让机身站起,主推进器全开的“独角兽”蹴离通道的地板。喷射压喷散漂流的杂物,一口气前往工厂区域。震荡着脑海的律动,立刻化为震撼现实中五感的振动,撼动着工厂区的空气,并让巴纳吉听见从通道飞出来的白色巨人气息。

精神感应框体爆炸性地发光,让宛如爆风的压力从装甲的缝隙间喷出,吹袭工厂全区的压力,让残骸有如树叶般飞散,单手的“新安州”机身晃动。巴纳吉猛力一踢震动的起重机桅杆,毫不迟疑地飞向闪光的源头。“独角兽”的驾驶舱门弹开,额头上的独角同时左右分裂,露出的精神感应框体,放出比熔炉更加赤红的光芒,照向四面八方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