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‘……这就是所谓的同类最懂同类吧?在暗地里支撑着联邦,两位有实力的人士一起失踪了。那就算窝在月球反面的乡下人,总也会听到几句不好的传言嘛。’

在荧幕的另一端得意洋洋地放话的男人,虽然年纪已经将近四十五岁,皮肤却仍然保持弹性,丰厚的头发也不见褪色。他是用外貌来博取人气的第三代议员,所以维持外表应该也是他工作中要努力的一环,不过罗南心想不只如此。以这年纪的男人来说,他的生活太过随心所欲了。不在意一切内心挣扎,只是忠实着自己而活,这样的生活方式,让这男人看起来更为年轻。

那不是豪放,只不过是觉得世间没有东西有让自己认真看待的价值,看起来就像是把所有人都当成路边的石头。虽然如果把所有人都当人看,是当不成政治家没错,不过这男人的态度太过分了。玛莎似乎也有同感,答道:“你有这么可靠的情报网真是了不得啊,摩纳罕.巴哈罗国防部长。”她的声音中带着露骨的不快感。“高加索之森”的多面荧幕其中一面,殖民卫星雷射的隔壁映着摩纳罕.巴哈罗的淡淡微笑,连不满地抬头的布莱特,侧脸都带着不快的神情。

“不过,这样好吗?‘带袖的’已经完蛋了。比起跟我们说话,你应该先想自己该怎么处理吧?”

‘您的话真是奇怪。那些叫做“风之会”的反动分子援助新吉翁这件事,与我没有任何的关系。我打算严格处分相关人等,而且调查所得的“带袖的”相关情报也会命人传给联邦……不过,的确有些事令我很在意啦。’

说完,摩纳罕伸手去拨那与年龄不符的丰厚头发,他的眼神露出狡猾光芒。不知道从何处得到情报,他在殖民卫星雷射面临发射之际,介入管制室的通讯,要求与两位“地下拥权者”直接对话。光是这件事就暗示了他知道一切,这位吉翁共和国的阁员,同时也默认了自己就是“带袖的”的金主,在这瞬间他终于露出本性。罗南与眉头一皱的玛莎一起,仰望着从SIDE3传送来的转播画面。在通讯员们忙着修正“格利普斯2”的轨道同时,被警卫包围的布莱特也注视着荧幕。

‘在新吉翁宣布毁灭之后,联邦的宇宙军重编计划会有什么样的结果……共和国与月球的亚纳海姆工厂也有来往,所以这件事我们不能漠不关心呢。’
把所有人的视线当作一阵风吹过,摩纳罕淡淡地说着。他的情报来源,应该是害怕宇宙军重编计划受挫的移民问题评议会成员……大概是约翰.鲍尔那一挂的吧。玛莎还没斜眼瞪着罗南责难他,罗南自己倒是先烦躁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‘我们共和国政府,对这些假冒吉翁之名的反动分子存在,也感到十分头痛。不过,事实上也因为有“带袖的”那些人存在,联邦的经济才能够运作。’

“你想表达什么?”

‘战后的婴儿潮,使得地球圈的总人口再次膨胀到一百二十亿人。如果只靠正常的手段,根本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有工作。根绝战争是人类的宿愿,不过压抑失业与贫困也是为政者的责任吧?’

“你是说为了让联邦军的重编计划顺利进行,共和国要担任这敌人的角色?”

‘国家间战争可行不通,收支会难以平衡。’

看看吉翁公国的前例就知道了,摩纳罕意有所指地耸耸肩。争夺“拉普拉斯之盒”失败也就罢了,但在那过程中新吉翁的舰队毁灭,这事态对他来说一定也在预料之外。可是他却没有气馁,马上就来直接交涉,这是因为败战国的身分让他学到这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事,还是他那生来就不把人当人看,有够厚脸皮的个性造成的?八成是后者吧。罗南在心中想着,并瞪着那得意洋洋的脸孔。

‘这些事情,还是要交给新吉翁那类的危险分子最适当。虽然战后大多处理掉了,不过我们政府与旧公国人脉还是有一点联系。如果各位需要,再一次组织“带袖的”也并非不可能。’

过于直接的言论,让面带怒意的布莱特往前踏出一步,不过马上被警卫的枪口压了回去。玛莎对布莱特不予理会,“而代价,我想是要延长共和国解体的期限是吧?”她回应着摩纳罕。摩纳罕没有回答,只露出皮笑肉不笑的微笑。

“虽然这听起来对财团与亚纳海姆不坏,不过可能吗?连那夏亚再世,说不定也在这场战斗中被击坠了呢?”

‘那种东西要做多少有多少。跟联邦的“钢弹”一样,毕竟只是象征罢了。只要给一个外形,大众就会擅自找出意义了。’

这次连玛莎都倒抽了一口气,而缩起下颚。象征着新生新吉翁的再世夏亚,弗尔.伏朗托──果然是这么一回事吗。多少已经预料到的心中充满不悦,罗南感觉到忍耐已经到了极限,热气涌现在喉咙。“你该适可而止了。”他用严厉的语气插话。

“你似乎玩火玩过头了,摩纳罕部长。继续干涉将会让你缩短寿命。重建战后吉翁共和国的令尊看到你这样会难过的。”

一直保持着固定温度的表皮发生龟裂,摩纳罕的眼神出现明显的怒气。罗南心想果然没错,摩纳罕.巴哈罗不同意战后的联邦追随政策,接近与共和国分道扬镳的新吉翁,不知不觉中学会怎么操纵他们。意欲坚持共和国独立的精神的确不错,不过面对父亲世代被迫采取追随政策的苦衷,他只会坐享其成,把世界当成儿戏在操弄,这目中无人的态度,完全就是大头症发作的败家子会做出来的行为。‘这个……您还说得真露骨啊!’没有理会想挽回面子的摩纳罕,“我们很忙,跟你不一样。”罗南说出打发掉他的一句话。

“视部长你的回答,我们可能会更忙。请别忘了殖民卫星雷射不一定只有一发。”

要是你打算恐吓我们,那我便先烧了SIDE3首府“兹姆市”。玛莎与布莱特查觉这言外之意,惊讶地看向罗南。‘这……种事怎么……’视线紧盯着脸色苍白的摩纳罕,“会发生的。”罗南斩钉截铁地回答。

“目标正在移动,我们也正忙着修正轨道。要是射线经过了SIDE3,那只能说是不幸的事故了。”

要狙击位于月球背面的殖民卫星,并没有说起来那么容易。不过,有必要的话就会瞄准。这一瞬间罗南并不只是恐吓,他眼都不眨地看着荧幕。摩纳罕紧绷的脸颊抽搐,并带着苦笑移开目光。‘……原来如此,随着“盒子”的消灭,过去的商业模式必须更新了。’他接着说道,连酸人都酸不到位的声音被管制室的墙壁反弹,落在通讯员们的头上消失了。

‘那么,我就在月球背后好好看着,吉翁灭亡后联邦的未来。’

带着抽搐的苦笑说完自己所能想到的讽刺,摩纳罕便单方面切断通讯了。荧幕熄灭一秒钟后,投影出“格利普斯2”与目标物相对位置的CG。一旦消失后,摩纳罕的存在感不足以留在人心中。气氛回到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共和国的傀儡师彻底地从“高加索之森”中消失了。

通讯员们每个都看着自己的终端机,没有抬头。为了让动起来的“墨瓦腊泥加”回到准星上,所有人都忙着计算轨道也是事实。都已经这么忙了,还有人长时间占走一整个荧幕,光是这股怨气,就让他们没空去听刚才的对话内容了。罗南吐出积着的气息,看向各玛莎与布莱特各自面对现实的脸孔。另一旁,艾布尔斯仿佛已经久候多时,“轨道修正的预估资料完成了。”他用紧张的声音说着。

“从‘墨瓦腊泥加’的机动力反推导,并扩大出力与扫射范围。能源充填完毕还要等上二十分钟左右。”

“这样花太多时间了。”

“无法再缩短了。这也是它第一次狙击会动的目标。”

持续紧绷了数小时,艾布尔斯那打高尔夫球晒黑的脸,明显地已经出现疲劳。罗南目光回到荧幕上,仰望正在修正轨道的“格利普斯2”。一点一点闪动的光芒,应该是控制动作用的核融合火箭喷射光吧。虽然看起来只是圆筒边缘,有如针头般大小的光芒,不过接近的话,那喷射焰应该长达数百公尺吧。与殖民卫星同大小的雷射炮,要改变角度,据说需要匹敌宇宙军全部舰艇推力的能量。

从发射口到暗礁宙域,中间还会经过地球旁边,共七十九万五千公里。就算“格利普斯2”只是些微改变角度,抵达照射点时也会发生数百公里的误差。也就是说,在雷射照射中只要偏移0.01度,殖民卫星雷射就可以烧毁数百公里范围内的物体。以吉翁公国军的决战兵器“太阳能雷射”(SOLAR RAY)为起源,这史上最大的破坏兵器,居然会由我亲手发射──凝视着“格利普斯2”那直径六公里,正在放出危险光芒的炮口,罗南的嘴角扭曲着。“契约更新了呢。”玛莎的声自从背后传来。

“既然它离开了‘工业七号:’,那正好。同心协力葬送掉‘盒子’这件事情,将会成为联邦与毕斯特财团全新合作关系的基础。”

或者该说是,共犯关系。玛莎露出生硬的笑容,目光看向旁边的荧幕,注视着上面的“墨瓦腊泥加”。画面上的时间正好指向下午一点。罗南没有看着任何人,等着时候到来。布莱特被枪口包围,却仍然纹风不动的视线,刺痛着罗南的背部。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