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

高达独角兽(Gundam UC)小说 -10- 彩虹的彼端(下)(2)

‘……729被击坠……了。敌机的位置……已经往司令区……我们……’

在连绵不段的杂讯中,断断续续地传来康洛伊的声音。明明已经尽可能逼进相对位置了,然而通讯状况完全不见改善。奥特看向左舷侧的窗户,仰望有如山般耸立的“墨瓦腊泥加”回转居住区。“还找不到‘独角兽’的位置吗!?”他对麦克风咆哮,不过只有越来越强的杂讯回应着他,碍耳的声音沙沙响在舰桥之中。

‘重力区中已经……巴纳吉他们也……’

最后说出这些话之后,通讯便完全断绝了。先遣部队ECOAS中有半数成为入侵者的牺牲品,也还掌握不到‘独角兽’的位置。反刍着这最坏的状况,奥特看向了通讯操控台。蕾亚姆将放在耳边的头戴式通讯器还给美寻,用紧迫的眼神看着奥特,发出压低的声音:

“三连星那边也无法取得联络。”

“‘墨瓦腊泥加’正发出强烈的电磁波。出力强到肉体接近会被烤焦的程度。同时好像还发出雷射通讯……”

“内容是?”

“不清楚,好像是某些密码。目前正由许多地点往全方位发信。它开始移动,可能是为了移动到能够通讯的区域。”

就算在有许多残骸的暗礁宙域中,视地点不同,也有能够进行雷射通讯的位置。从目前“墨瓦腊泥加”主推进器熄灭,顺势漂流的状况来看,这是合理的推断,不过它究竟想对什么地方、对谁呼唤?似乎处于自动控制下的巨舰沉默不语,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咽下唾液的奥特,突然想到,并下令:“叫艾隆技师过来。”

“他以前也在‘墨瓦腊泥加’工作过,也许会知道些什么。”

虽然知道希望薄弱,不过也没有其他方法。总之不想点事动动手的话,脑中会充满最坏的想像,让精神陷入恐慌。侧眼看着准备叫艾隆前来的蕾亚姆,奥特质问侦测长:“‘留露拉’的动向呢?”“正在用光学观测捕捉。”紧绷的声音立刻传了回来。

“对方正往这里前进。大概再三十分钟就会进入射程范围,不过没有特别的动静,似乎也没有派出MS队。”

“继续观测。如果侵入‘墨瓦腊泥加’的敌人是伏朗托,应该会做些什么当暗号──”

“舰长!罗密欧008……利迪少尉传来通讯!”

预料外的话语从通讯操控台传来,让面临恐慌悬崖的舰桥气氛突然动摇。奥特回看美寻无法冷静的脸孔,“从利迪少尉……?”奥特一瞬间照念一遍,随即将视线移向侦测画面。

自从“墨瓦腊泥加”开始动了之后,我方就一直没有掌握到黑色“独角兽”的动向。坐在炮雷长席的辛尼曼头部颤了一下,“能掌握发讯方位吗?”蕾亚姆小声地催促侦测长时,奥特拿起舰长用的头戴式通讯器。蕾亚姆用眼神告知方位已确认,奥特对她点头之后,命令美寻:“转到个人线路来。”

“我是‘拟.阿卡马’舰长奥特。利迪少尉,是你吗?”

视野的一隅看着凝神倾听的辛尼曼,让奥特对嘴边麦克风说话的音量不自觉地压低。‘奥特舰长,这些话之后再说。’生硬的声音在杂讯之海掀起波浪,让奥特心生不安。

‘请冷静听好。殖民卫星雷射正瞄准这个宙域。目前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射。’

接着传来的话,揪住奥特猛然一跳的心脏。头脑空白了半秒钟后,奥特才勉强挤出沙哑的一句:“你说什么……?”

Pages: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猜你喜欢...

发表回复

官方微信

Login

跳至工具栏